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NASA启用微软HoloLens训练,对空气指点别惊讶

2016-5-24不详佚名

关于HoloLens行业应用的可行性,NASA放出了一个更实际的应用展示。

据UploadVR报道,NASA工程师设计将一个微波炉大小的核电系统安装在一台火星车上,目前这个项目在太空的可行性未知,所以这次项目先通过这台HoloLens进行模拟。

NASA启用微软HoloLens训练,对空气指点别惊讶

NASA混合现实项目的负责人Jeff Norris向在座的记者展示了这次HoloLens的模拟项目。这个软件一共分为两个工具,一个工具为ProtoSpace,这个应用用于团队对漫游者号的模型进行设计更改;另外一个工具为OnSight,它可以让科学家们近距离观察星球地形结构。

根据网站提供的录制视频,你可以看到体验记者可以通过HoloLens捕捉到外部实际以及投影出的火星车模型,并且记者可以从各个角度穿过了这个模型,并且到真实世界的桌子上拿到工程模具与虚拟图像进行比对。

HoloLens演示视频,请点此链接观看

这就是ProtoSpace的基础应用,除了对这种场景的模拟,Norris介绍ProtoSpace 可以支持更多人们通过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显同时观看到这一模型的演示过程,即使他们在任意地点(比如你在中国,你的合作伙伴在美国进行演示)。 而因为这次参与者在同一个房间内,模型的精度可以精确到厘米范围,参与者也可以看到其交互过程。

NASA启用微软HoloLens训练,对空气指点别惊讶

而通过第二个功能OnSight,记者可以看到星球上的详细的地形结构,甚至可以看到每一条裂缝。并且佩戴HoloLens可以自由行走到任意空间,记者提及因为没有线缆,可以行走的DEMO空间比HTC Vive大了太多。

当然,我可以看到DEMO的空间,也可以看到真实的房间。

不仅如此,HoloLens仍可以结合火星车捕捉回来的、轨道卫星提供的数据,将数据汇总进行分析。NASA介绍世界各地的的科学家可以通过虚拟现实头显或者是HoloLens进行讨论。

比如,地理学家可以通过HoloLens标记火星上的某个特定的岩石,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通过HoloLens看到这一特定的岩石。

文章提及,这样的实验方式在将来很可能会进行大规模的使用,在正式投产之前先对原型机进行虚拟测试。而NASA准备在模拟成熟后,在2020年进行发射。

而NASA已经成功在国际空间站使用HoloLens成功测试了另一个被叫做Sidekick的项目,Sidekick可以将宇航员任务叠加到宇航员的眼镜视图中,还能和地面工作人员进行SKYPE通话。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