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如果苹果Apple Watch 2支持蜂窝网络……

2016-5-20不详佚名

自从2015年4月份苹果正式发售Apple Watch以来,有太多的人一直在猜测究竟苹果会带来怎么样的第二代Apple Watch。不过,更多我们听到耳边的消息,依然是以愿望清单为主,太多人表达自己想要功能和特征了,纷纷希望Apple Watch能够变成一款无所不能的智能手表,要求功能上能够与智能手机对等。

有没有一些比较接近于实现的功能呢?在众多心愿清单中肯定就有一两个。前段时间华尔街日报通过知情人士获取的消息称,苹果正考虑为新一代Apple Watch添加蜂窝网络功能,以及更快的处理器。

如果苹果Apple Watch 2支持蜂窝网络……

很多期待中的升级都值得 但蜂窝数据?

更快、更稳定这必然是每一个关注Apple Watch的消费者或用户都在期待的事情,而且可以预见硬件升级的事情必然会发生,苹果内部优先考虑的事情也在于此。另外,外观上来说,Apple Watch可能还会更轻更薄,关于尺寸大小的问题苹果最拿手,长期来每一条产品线都在执行相同的策略。

续航方面,新Apple Watch也可能会更好,至少不会让用户每天都充电,如果苹果更专注于在这方面改进和寻求突破,预计提升会非常之大,甚至能够真正实现屏幕常亮显示。若新Apple Watch新增GPS和独立Wi-Fi的话,同样也是一件值得的事情,这使其能够成为独立提供位置服务,实用性上大大增强。

支持蜂窝网络这一点,相当值得考虑。这是当前整个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发展趋势之一,毕竟越来越多的同类产品加入该特征,使其可以在更多非Wi-Fi环境下访问互联网,因此乍看之下,Apple Watch似乎紧跟趋势不可避免。

如果苹果Apple Watch 2支持蜂窝网络……

全新的watchOS 2发布,苹果的确让Apple Watch更独立一点了,而且在不久之前苹果还发布了一条“强制令”,要求从6月份开始,所有提交的Apple Watch第三方应用都必须支持脱离iPhone独立运行。这是好事,说明Apple Watch未来不依赖iPhone可能完成的任务也就越多。那么,独立应用如果实现了,就一定要求有蜂窝网络的支持么?

也许吧!眼下苹果的Apple Watch虽然只是一款iPhone的配件产品,但有了独立Apple Watch应用就能真正成为一款“独立计算设备”了,苹果已经明确表示,其产品策略就是将越来越多的功能推广到每一个产品类别上。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自家的iCloud也有可能出现在Apple Watch上,利用iCloud哪怕其他设备不在身边,也能接收通知。

换句话说,未来将Apple Watch与设备配对,只要通过简单的iCloud联网就能实现,哪怕是非iOS设备。虽然说这只是很浅的意见,但是在生活中的确很实用,比如你外出去跑步或散步,不想要带iPhone在身上,此时若Apple Watch还能够保持配对和联网状态的话,就能够代收文本信息,甚至是接电话。

有蜂窝网络就会产生额外费用?

长期专注于Apple Watch调查的机构Wristly公布的调查报告称,希望提供蜂窝网络连接的用户将近五成,看来有蜂窝网络的情况下,认为Apple Watch能够起到更多作用的人数的确不少。不过,有蜂窝网络的功能,产生额外的费用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情。

目前市面上确实有一些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已经支持蜂窝网络连接了,大多数都是与运营商合作的形式,比如在国美由T-Mobile和  AT&T联合提供“划算”的数据套餐。更有意思的是,运营商也支持手表独立通信的功能,像AT&T的新功能NumberSync,当手机关闭时,只要你的手表还处于3G或4G网络下,就能够代接收短信或电话,不过这要花钱来实现。

苹果升级iOS 9.2之后的设备,也支持AT&T NumberSync功能,不过能够享受的只有Mac和iPad,所以未来Watch OS的升级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实现随身随带的小设备可以无限制的使用数据,户外运动爱好者应该会很中意于此。

如果苹果Apple Watch 2支持蜂窝网络……

那有没有可能不需要数据套餐的费用呢?其他产品有,但苹果是否考虑就不清楚了。例如说,亚马逊的kindle有两个版本,Wi-Fi版和蜂窝版,蜂窝版需要花更多的钱来买,好处就是此后无需花钱购买数据套餐。真有这样的好事?其实并不完全是好事,亚马逊与移动运营商合作,但限制用户的网络速度,流量也很有限,并指定可以访问的内容,严格限制收费内容的传输。

简单来说,这与国内的定向流量包差不多,优点十分明显,可以鼓励用户访问设备制造商希望他们去访问的内容,从中获取更高的收益,即便不收费也不会有所损失。如果苹果在watch OS平台上执行相同的策略,自然也与网络供应商合作推出蜂窝版本,限制用户能够访问的内容,从而避免Apple Watch使用物理SIM卡,再一次发挥Apple SIM的好处。不得不说,这一策略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显然也很有限,毕竟不是用户期望中真正完整的通信。

现在回过头来想,Apple Watch真的需要蜂窝网络连接吗?按照苹果不停扩展Apple Watch功能的策略,将iPhone的通信功能延伸到Apple Watch上也是十分自然的事情,只不过很多事实已经证明,手表并不是通信交流特别理想的设备。那么,若只是简单的蜂窝数据连接呢?关于此你的想法又是什么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