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iPhone上为啥要采用圆角矩形的图标?

2016-5-20不详佚名

从2007年以来,苹果iPhone都以独特的圆角矩形图标示人,事实上苹果还在2012年为自己的圆角矩形图标申请了专利,即便是经过了iOS7的扁平化之后苹果依然坚持了这种规整的设计,这又是为什么呢?

苹果iPhone上为啥要采用圆角矩形的图标?

苹果Macintosh最初团队成员、元老级人物安迪-赫兹菲尔德透露,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乔布斯就开始研究该图标设计。乔布斯当时要求苹果早期雇员、负责为Mac开发图形的比尔-阿特金森(Bill Atkinson)设计出能够快速应用这一外观设计方案的绘图软件。在乔布斯看来,整化的边缘设计容易打断人的思路,而圆角矩形并不像前者那样过于程序化,它可以让大脑更舒服且更快速的来处理信息等

虽然在艾维掌管iOS设计之后在某些界面上采用了圆形,但是这依然是小的改变,但目前用户似乎并没有察觉到圆形元素融入后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因为这些其实只是细微的像素级别修改。

乔布斯曾经的坚持和艾维的改进,最终成就了苹果iOS操作系统的独特之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