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新款iPhone7、iPhone7 Pro能否扭转苹果困局?

2016-5-2不详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几天,苹果遭遇了一系列不利消息。苹果发布的季度业绩令投资者失望,股价随后出现大幅下跌。目前,苹果股价已低于100美元。从短期来看,苹果面临的局面极具挑战性。

新款iPhone7、iPhone7 Pro能否扭转苹果困局?

对苹果来说,最糟糕的一点是,iPhone销售首次出现同比下降。苹果此前曾谨慎地发布这样的预期,然而iPhone销量的同比滑坡仍然令投资者不满。近年来,苹果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成功。但目前苹果需要证明,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具备竞争力,未来仍将驱动增长。

iPhone的困局

苹果此次营收同比滑坡是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当时苹果刚刚发布了Windows版iTunes。这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因此苹果或许可以被原谅。然而,考虑到iPhone、Mac和iPad都出现了明显的销售下降,因此2016年苹果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从短期来看,吸引外界关注的将会是Apple Watch 2,以及iPhone7 Pro。这两款传闻中的产品可能将带来创新。从长期来看,苹果汽车可能也会是重要的增长动力。

尽管苹果正在尝试业务的多元化,但毫无疑问iPhone仍将是最重要的营收来源。目前,iPhone对苹果的营收贡献达到2/3。即使苹果试图推动业务的多元化发展,但在可预见的未来,iPhone仍将是苹果的中心。

然而苹果近期推出的iPhone并没有太大吸引力,无论是对用户、媒体评论者,还是投资者来说。毫无疑问,自蒂姆·库克(Tim Cook)出任苹果CEO以来,iPhone的出货量节节上升,但苹果的策略被许多人认为过于保守。

苹果近期发布的智能手机仅仅只是在原有产品上的小幅升级。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领先的厂商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而这也对苹果的销售数据造成了不利影响。实际上,过去几年苹果正在依靠非传统市场去实现增长,但目前,iPhone在中国等市场的销售增长也趋于停滞。

iPhone 7 Pro升级

那么,iPhone 7 Pro能否在苹果重新实现增长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初步信息显示,传闻中的这一新款iPhone与现有产品差别不太大。一些图片表明,iPhone 7 Pro的厚度将与iPhone 6s Plus一致,即7.3毫米,整个尺寸也将相仿。

不过苹果似乎会在iPhone 7 Pro中加入一些新功能,例如双镜头相机。苹果可能也会提升iPhone 7 Pro的屏幕分辨率,这将会是产品的一大卖点。

从初步的渲染图中,我们很难判断iPhone 7 Pro内部会有什么革命性的新功能。而iPhone 7系列的其他手机很可能只会有硬件配置的升级。已有分析师认为,苹果2017年推出的iPhone 8才会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

新款智能手表

第一代Apple Watch获得了一定的成功,帮助苹果在可穿戴设备市场取得了领先地位。不过,这款产品距离苹果的期望还很远。而第一代Apple Watch也未能准确定义,对于用户,这类产品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关于Apple Watch 2的初步报道显示,苹果将在新产品中加入对移动网络的支持,并采用速度更快的处理器。苹果希望让Apple Watch能独立于iPhone使用。此外还有消息称,苹果将发布新一代定位中端的产品,与入门级的劳力士和欧米伽手表竞争。

预计苹果还将在新产品中加入新的健康追踪功能。这些功能原本被认为将出现在第一代Apple Watch中。因此相对于前一代产品,新款Apple Watch的技术将有所进步。不过就短期而言,这样的升级能否扭转苹果的不利趋势?

苹果将于2017年反弹

目前看来,2016年即将推出的iPhone 7 Pro和Apple Watch 2都不具备足够的革命性,从而扭转苹果当前的不利局面。一些分析师认为,在今年的剩余时间内,苹果将继续衰退,而iPhone销量还将进一步下降。

不过,苹果的长期前景仍值得看好。上周有报道称,革命性的iPhone 8将会使销量同比增长最多10%。而苹果电动汽车的量产将带来新的变革。因此尽管2016年将是困难重重的一年,但目前仍毋须过于看衰苹果。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