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Win10 UWP应用高性能、省电原因大揭秘!

2016-4-2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Win10 UWP应用肩负的使命非常重大,不但要实现统一平台的战略构想,还要让使用该平台的用户真正尝到实惠。对于Windows10用户来说,UWP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应用轻便和易于管理,还在于更少的资源占用和更小的电量消耗。微软为了让UWP能够实现这一目标,使用了从未有过的应用状态标准。

Win10 UWP应用高性能、省电原因大揭秘!

一般来说,应用的状态包括两种:运行和停止。然而UWP应用还包括第三种状态,那就是“挂起(Suspended)”。这一状态允许应用在用户不使用时暂停运行,进入休眠模式,并且释放系统资源。在挂起状态下,应用可从休眠模式中原样恢复,不会有数据丢失。开发者如果能够正确利用该特性,将能够有效节省系统资源,并且提高电池续航时间

关闭应用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按窗口右上角的“X”,终止进程等。但处于挂起状态的应用如果使用过多资源,该应用就会被终止并且清除掉所有用户数据,开发者可以通过调试应用来研究问题解决方案。调试过程将允许程序创建临时的用户数据存储,保留转换到挂起状态前的内容。

微软在最新的博客中阐述了UWP应用如何利用挂起状态缓解资源紧张的问题。挂起状态的良好应用,可以让用户节省设备电池和内存使用,而且用户并不会察觉到使用中有差别。

微软UWP博客内容:点此进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