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德国政府坐不住了:怒砸13亿美元补贴电动汽车

2016-4-27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德国财政部计划提供12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补贴,希望通过政府和汽车行业买单的方式,促进这个欧洲最大汽车市场的疲软电动汽车销量。

德国政府坐不住了:怒砸13亿美元补贴电动汽车

本周二,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政府官员将会见汽车行业的代表,他们有望在此次会议上讨论为电动汽车提供补贴,并通过政府资金来建设全国性的充电网络。

知情人士表示,根据这项提议,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有资格获得5000欧元的补贴,而购买插电混动汽车的消费者则可以获得3000欧元补贴。全额补贴将从今年开始生效,一直持续到2018年夏天,之后的补贴则会降至电动汽车3000欧元、混动汽车2000欧元。

知情人士还透露,售价超过6万美元的电动汽车无权获得补贴,主要是为了避免为富人提供补贴。此项补贴将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一旦12亿欧元预算用尽,项目便会终止。

知情人士表示,德国财政部还准备划拨3亿美元来为这款汽车设立充电站。

德国政府发言人拒绝对该提议发表评论,但承认周二的会议将会探讨电动汽车扶持计划。

默克尔计划在2020年之前让德国的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但汽车行业高管表示,除非政府为消费者提供补贴,否则他们无法实现这一目标。他们表示,只有提供了相似补贴计划的国家才能实现电动汽车的销量大幅增长。

汽车行业希望借助政府补贴帮助新型的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实现快速增长。欧洲去年的新增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多,达到146,161辆。

德国去年的新增电动汽车销量仅为23,481辆,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是荷兰和挪威,这两个国家去年新增电动汽车销量分别为43,441辆和33,721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