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无线混合耳机专利曝光:iPhone7/Plus这样干掉耳机孔?

2016-4-21不详佚名

4月21日消息,苹果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与无线混合耳机系统相关的专利,该专利也说明了苹果公司确实在开发Lightning音频产品,如果下一代iPhone7上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设计,那苹果公司很有可能以该产品来取代现役的有线EarPods。

根据苹果公司在专利文件中的介绍,他们的这款耳机设备可以在有线和无线模式之间无缝切换。与此前我们常见到的配合3.5mm耳机接口一同使用的耳机不同,苹果公司的这款设备中将整合电子连接器,可兼容数字和模拟音频信号,也能支持Lightning协议。耳机的电子连接器通过触点来传输电能和音频数据——通过不同的信号——从主机设备到耳机上。这种设置将能够允许用户只需要一条线就能够给设备充电,同时控制耳机,避免接地环路对保真度的影响。

除了有线连接之外,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还提到,这款耳机中还内置了电池、处理器、内存和天线以及无线接收器,以便与用户设备通信。假设这款用户设备是iPhone,那么它就可以在给耳机充电的同时与设备通信。

苹果无线混合耳机专利曝光:iPhone7/Plus这样干掉耳机孔?

这项专利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音频传输信号的处理。其实,用户设备与耳机的有限和无线接口通信时,是发送一组认证数据(包括,但不限制与音频)以进行判定逻辑处理。控制电路会利用这些书库来确定耳机连接是通过有线连接模块来连接,从而确定设备和耳机无线连接的为同一台设备。

成功匹配连接之后,音频数据就会通过有限或者无线通信模块发送的耳机上,收集到硬件缓冲区或者是内存之中。缓冲扬声器控制那些保存在耳机上的数据,耳机系统就能够在有线和无线之间无缝切换,避免音频输出中断的情况。

至于设计,苹果公司在专利文件中并没有特别说明,但是他们指出可以支持入耳式、头戴式耳机。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苹果是否计划在下一代耳机产品中整合这项技术专利。有消息称,为了让设备变得更薄,苹果公司计划在iPhone 7上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设计,改用无线或Lightning耳机解决方案。苹果公司此前已经推出Lightning Beats耳机,但是苹果品牌的产品目前还没有任何产品使用类似的解决方案

最近国内厂商已经率先尝试,在新推的智能手机产品中就将耳机接口和充电接口合二为一,评价不一,大多认为这种设计让充电和听歌只能二选一,简直就是反人类的设计。希望苹果如果也想将两个接口合二为一的话,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好的解决方案,避免用户体验受到影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