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为什么特斯拉Model 3没有仪表盘?

2016-4-17不详佚名

上个月特斯拉刚刚发布Model 3的时候,相信许多人对这款新车的内饰充满了疑惑,比如缺少仪表盘。特斯拉方面曾表示,所有的操作和信息显示将通过车内15英寸的触控屏来呈现,但这就导致一个问题:在驾驶的过程中,没有仪表盘怎么查看速度?会不会影响驾驶体验?

就这一问题,一位电动汽车创业团队的工程师告诉我们,电动汽车不同于燃油汽车,不需要查看转速,所以仪表盘用处不大,毕竟驾驶时需要的信息只有时速,而时速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来呈现,电量、故障信息在中控大屏上显示就够了

他的解读似乎也符合特斯拉做产品的逻辑:要打破传统。没有仪表盘,那时速究竟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呈现?

为什么特斯拉Model 3没有仪表盘?

也许特斯拉最近招聘的一位工程师能够解答上述疑问。

这位工程师名叫Milan Kovac,之前就职于Skully Systems,这家公司就是专门开发拥有抬头显示技术的摩托车头盔产品。这一举动可能证实了Model 3一项不为人知的新特性,那就是抬头显示功能(Heads up display)

在Skully的时候,Kovac参与了一款名为Skully AR-1摩托车头盔的研发,这款产品的抬头显示信息整合自头盔内部的传感器、微处理器以及摄像头,另外附带分段行进式导航功能。

更早之前,Kovac曾供职于Softkinetic,这家公司专注研发体感和手势识别技术。有趣的是,Softkinetic的手势识别技术已经应用在2015款宝马7系车上。

根据Kovac在 LinkedIn 的个人资料,他目前就职于特斯拉自动驾驶(Autopilot)部门。那么有没有可能Model 3的15英寸触控屏,通过抬头显示功能作为一种补充,将自动驾驶相关信息从触控屏传送到拥有抬头显示特性的挡风玻璃上?

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表示Model 3还有更多功能将在2017年年底之前亮相。他似乎打算对Model 3的更多特性保持神秘感,不过现在这位新招的特斯拉工程师反而坐实了Model 3将有抬头显示功能,似乎也与Musk的说法保持一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