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拒不配合解锁iPhone惹恼美国政府,苹果出招应对

2016-4-15不详佚名

不久前,苹果公司和美国联邦政府(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围绕是否破解恐怖分子手机数据,陷入了一场举世关注的风波中。苹果拒绝提供帮助,显然惹恼了美国政府。苹果已经开始采取动作,修复和美国政府的关系。

拒不配合解锁iPhone惹恼美国政府,苹果出招应对

据美国科技新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近日调整了首都华盛顿地区游说业务的负责人。

由于苹果拒绝提供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依靠职业黑客提供的iOS操作系统漏洞,破解了恐怖分子法鲁克的iPhone5c手机。美国政府迄今为止,仍然没有把漏洞报告信息报告给苹果。

据报道,苹果已经招募了和美国白宫关系密切的人士霍甘女士(Cynthia Hogan),担任华盛顿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主要目的是通过游说改善和美国政界的关系,影响相关产业和安全隐私政策的制定。

从4月29日开始,霍甘女士将会担任苹果负责美洲地区公共政策和政府事务的副总裁。她将会向负责环境保护和政策事务的苹果高管杰克逊女士(Lisa Jackson)汇报工作。

在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杰克逊女士曾经登台,利用相当长的时间,介绍了苹果的环保项目和进展,这在苹果发布会历史上十分罕见。

杰克逊对媒体表示,霍甘拥有优秀的才能,苹果很高兴能够邀请她加盟。

资料显示,霍甘毕业于Oberlin学院和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1993年,她涉足政治领域,开始担任时任美国国会参议员拜登(现任美国副总统)的助手,后来还曾经担任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随后,霍甘暂时离开了参议员,结婚生儿育女。之后,她再度进入白宫,协助副总统拜登。霍甘担任过拜登在多个领域的顾问,另外在推动Sonia Sotomayor提名担任美国最高法院法官的过程中,霍甘也被认为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此次加盟苹果之前,霍甘也在华盛顿游说领域拥有工作经验,她之前主要代表全美橄榄球联盟进行游说。

苹果已经成为全世界市值最大的公司,一举一动也成为美国举国关注焦点。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和美国政府、国会等的关系并不理想,苹果的许多行为和主张,遭到了美国政界人士的批评。

目前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竞选人正在展开候选人争夺战,而共和党竞选人特朗普以及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均在不同场合对于苹果逃避美国税负、造成大量制造岗位外流等,进行了批评。特朗普甚至号召美国人抵制苹果产品,原因是苹果拒绝给美国警方提供协助,破解伊斯兰极端分子法鲁克(在加州枪杀十四人)留下来的iPhone手机。

苹果拒不配合美国政府,虽然获得硅谷科技企业的一直支持,但是过半数的美国人反对苹果,认为苹果将商业利益放在公共安全之上。另外美国政府也多次炮轰苹果和掌门人库克,故意将破解法鲁克一部手机的具体问题扩大化,甚至对外称政府要在iPhone中设置后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