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研究机构称杀人机器人数年内会出现:怕么?

2016-4-13不详佚名

4月13日,据每日邮报报道,正当联合国在日内瓦召开为期一周的智能武器会议时,人权观察组织与哈佛法学院下属国际人权诊所联合发布报告,警告称“杀人机器人”数年内就会出现,并呼吁禁止它们。

报告中称,仅需数年时间,技术进步就会支持预先编程的机器人或坦克在没有人为干预情况下,开枪射杀目标。报告中称,随着时间推移,技术进步越来越快,但人类依然需要控制所有武器系统。

研究机构称杀人机器人数年内会出现:怕么?

报告中说,在战斗期间,人类需要控制智能武器的关键功能,包括选择目标、挽救生命以及确保其遵守国际法。人权观察组织资深武器部门研究员伯尼·多彻蒂(Bonnie Docherty)说:“机器长期充当战争工具,但从历史上看,人类始终控制如何使用它们。现在,我们面临的真正威胁是,人类可能放弃对武器的控制权,将生死大权交给机器。”

研究机构称杀人机器人数年内会出现:怕么?

有些人支持在战场上使用机器人,称它们可以挽救生命。但在去年,1000多名科技和机器人专家警告称,这种智能武器可能在数年内出现,而非数十年,包括科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以及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等。

他们发布公开信称,如果有军事大国推动研发自主智能武器,将不可避免地引发全球军备竞赛。这种技术轨迹的终点显而易见,那就是自主武器将成为“明日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

英国“阻止杀人机器人运动”组织宣称,美国、以色列、韩国、俄罗斯以及英国都在研发给与机器更大战斗自主权的系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