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iPhone SE市场遇冷?利润率让安卓厂商眼红

2016-4-6不详佚名

4月6日,据外媒报道,上周苹果的“小钢炮”iPhone SE正式上市,这款继承了iPhone 5s设计的小伙伴用上了6s的芯,但其价格却没有高高在上,而是直直插入了中高端安卓手机的价格区间。换句话来说,iPhone SE是苹果第一部廉价小屏高性能机器,它将直接与一众安卓机近身肉搏。

不过iPhone SE的低价和高性能其实并不是安卓厂商们最为担忧的,它们最害怕的事情发生在幕后。

苹果iPhone SE市场遇冷?利润率让安卓厂商眼红

外媒报道称,即使iPhone SE售价低廉,苹果依然可以通过它赚的盆满钵满。IHS的数据显示,售价399美元的16GB iPhone SE的成本仅为160美元左右,而64GB版的成本只比低配版高11美元。这就意味着苹果的单机毛利分别达到了恐怖的239美元和328美元。而反观同价位的安卓手机,其毛利真是少得可怜。

苹果表示,去年它们共卖出了3000万台4英寸iPhone,要知道这些机型都已严重老化,相信内部已脱胎换骨的SE肯定更有吸引力。

此外,虽然苹果大大降低了成本,但它们并没有在品质上妥协,单单屏幕一项,SE背后就有三家顶级供应商——JDI、LG和夏普。

如果这一成本数据属实,也就意味着iPhone销量的下降并不会让苹果伤筋动骨,至少在未来几年内它们依然会保持着让其他厂商眼红的利润率。此外,苹果在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的Liam机器人,未来将把循环利用项目进行到底,这样一来它们就可循环利用老旧产品零部件来制造新机器,更是进一步拉低了成本。因此,如果苹果想竞争,它们可以推出更低价位的产品,进一步压低安卓厂商的利润空间,而这才是安卓厂商最为担心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