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3.5万刀,特斯拉Model 3到底便宜在哪了?

2016-4-1不详佚名

Model 3好便宜啊!

啥也不说了,买车位去@@不买!

便宜没好货!

说便宜没好货那个,E150EV向你招手!

学苹果抢中低端市场了母鸡,反正买不起,坐等你们这些有钱人买!

3年后你还喜欢这货么?

要是这个价在中国卖估计路上都是特斯拉了

比亚迪,众泰,小米,what are you

弄啥嘞国内要小50万了吧

3.5万刀,特斯拉Model 3到底便宜在哪了?

“特粉儿”们醒一醒,

3.5万美元估计是乞丐入门款售价!

那些天花乱坠的功能都需要另付费!

想把那些智能化的功能添加到位,

估计也不差钱买Model S 70D了。

不过毕竟3.5万元的入门价格与最入门的Model S还是差了4万美金,特斯拉到底是如何省掉这些钱的呢?伤心预警!打算死等Model 3上市的不要往下看了哦!会失望的哦!

1、电池包

众所周知Model S的电池组成本约为4万美元,这是整部车最值钱的地方,单是缩短续航里程,就至少可以减少1万多美元的成本。这次马斯克也许心情很一般,发布会只有30分钟,连电池组容量都没有公布,当然也可能因为发布的只是原型车,这个关键部件还没有最后确定,所以也没法公布。

但我们可以计算一下,Model S P85D的标准续航里程为480公里,而Model 3公布的里程为345公里,也就是说它的电池组容量只有P85D的72%,比较靠谱的容量应该是在50-60千瓦时左右。

3.5万刀,特斯拉Model 3到底便宜在哪了?

冬天呢,冬天怎么办?

众所周知Model S的电池组成本约为4万美元,这是整部车最值钱的地方,单是缩短续航里程,就至少可以减少1万多美元的成本,再加上特斯拉在内华达的电池工厂已经初具规模,预计2017年底投产Model 3时,电池组的成本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而且有消息透露,Model 3将采用20700电芯,而不是Model S的18650。从数字上你就能知道,20700电池的体积更大(电池的直径为20mm,长度为70mm,0代表其是圆柱体型的电池),但在改进了化学成分(电解质和电极)之后提升了能量密度,所需要的电池模块数量也就减少,整个电池组重量将降低,同时成本也会更低。

2、智能保险丝

“智能保险丝”可以瞬间提升电流,并且持续稳定的输出,当然这个选装配件的价钱不菲,估计Model 3就算花钱也不提供这项升级。

其次是所谓的“智能保险丝”,也就是加速能力方面的节省。

先前电动汽车加速的主要瓶颈,在于电池提供的最大电流强度。这个数字以前是1300安培,超过了会有电池安全问题,保险丝就会烧毁。特斯拉开发了新型电子设备,可以在汽车保险丝被烧毁之前提早预警而停止供电,这样把电流强度的安全阀值提高到1500安培,从而提供更强的加速动力。

3.5万刀,特斯拉Model 3到底便宜在哪了?

Model 3请走右侧慢行道

Model S P85D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3.3秒,而P90D则进化为2.8秒,这其中“荒唐”模式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就是特斯拉去年在电池组当中加入的“智能保险丝”,它可以瞬间提升电流,并且持续稳定的输出,当然这个选装配件的价钱不菲,估计Model 3就算花钱也不提供这项升级。而百公里6秒的加速成绩,让它混同于比亚迪这种档次的电动汽车了,所以性能上你别指望在Model 3上能够疯狂一把了。

说好的特斯拉眩晕感呢?

3、车身

车身尺寸比Model S减小了20%,采用铝及钢材混合制造。所谓混合车身不过是好听一点的说法,这种做法大幅缩减了车身成本。Model 3还取消了仪表盘,这块仪表盘其实也是“造价不菲”。

再次就是车身尺寸比Model S减小了20%,并且采用铝及钢材混合制造,一方面让车辆的轻量化达到了较高级别,另一方面也缩减了这方面的开销。注意,这次Model 3采用的是“铝及钢材混合”制造,而Model S则是全铝车身,所谓混合车身不过是好听一点的说法,这种做法在大幅缩减车身成本的同时,再次令Model 3成为一款极为普通的“街车”。

3.5万刀,特斯拉Model 3到底便宜在哪了?

细胳膊细腿,也叫肌肉?

而在发布会上大家也看到,Model 3取消了仪表盘,只有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台,这块仪表盘其实也是“造价不菲”,马斯克的这个算盘打得也非常精明。Model S拥有一块12.3寸可自定义的数字化仪表盘,以及17英寸中控大屏,二者可以交互。为此,Model S具有两个车载CPU,也就是Nvidia Tegra处理器,省掉一个仪表盘,就可以省掉一块处理器,从而在总线布局上,也可以简化处理,因为不必有那么多的显示方面的交互工作了。

3.5万刀,特斯拉Model 3到底便宜在哪了?

唯一的中控屏要是挂了,你就跟骑三蹦子没两样了

4、内饰

其实要说最能省钱的,还是Model 3的内饰了,简直是让Model S的塑料感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其实要说最能省钱的,还是Model 3的内饰了,简直是让Model S的塑料感再上了一个新台阶。尽管这次发布的Model 3只能算是原型车,在一年后量产时肯定会有很大的变数,但Model 3的内饰粗糙到让人无语的程度,可以说是没有内饰设计,其用料之一般也可想而知了。

当然,按照Model S的选配策略来说,你也许可以花钱购买碳纤维或者Nappa真皮材质,但就算是这两种升级材质,也是一种浓浓的温州寨厂的感觉。

3.5万刀,特斯拉Model 3到底便宜在哪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