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根本不用呼吸,这颗星球大气层99%为氧气

2016-4-1不详佚名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独一无二的白矮星,其大气层99%为氧气。研究报告发表在《科学》期刊上。它是已知第一颗大气层几乎为纯氧的恒星,挑战了恒星的演变理论。恒星的编号为SDSSJ124043.01+671034.68,科学家给它起了一个绰号叫Dox。绝大多数白矮星的大气层是由轻元素如氢和氦构成,几乎从来不是由一种元素构成。

根本不用呼吸,这颗星球大气层99%为氧气

对于Dox的奇异构成,一种解释是它可能是一个双星系统的一部分,其表面大气中的轻元素在另一颗恒星的引力作用下被剥离。

Dox只比地球略大,但质量达到了太阳的六成。领导这项研究的是巴西天文学家Kepler de Souza Oliveira,其学生Gustavo Ourique是论文合作者,正是他从打印出的三十万谱图中发现了Dox。Kepler说,他的这位学生就像读书一样每天扫描1到2千谱图,在瞧了半年之后Dox独特的谱图引起了Ourique的注意。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