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盘点蚂蚁金服历年愚人节创意,居然有一半都实现了!

2016-4-1不详佚名

一年一度的愚人节是全球互联网公司的集体春晚。2014年,支付宝的“空付”刷屏微博和朋友圈。而今年愚人节,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提前放出了今年愚人节项目“蚂上”的概念视频,打响了科技圈愚人节狂欢的第一枪。

“蚂上”是蚂蚁金服秘密研发两年的AR(增强现实技术)生活服务平台。尽管过去一年,讨论AR、VR(虚拟现实技术)的比讨论AV的还多,但“蚂上”还是玩出了新意思。

比起大家都在关注的硬件,“蚂上”是个生活服务平台,并且,它还大大延展了大家对AR技术的想象和期待:用它打游戏看电影只是最小儿科的小打小闹OK?它更可以改造升级人类的日常生活好伐?

具体不解释了,直接点击看视频吧。

这样亦真亦假的节日玩笑,蚂蚁金服连续开了五年。如果你以为愚人节就是漫无边际的瞎扯那就错了。回顾蚂蚁金服过去五年来推出的愚人节创意,竟然过半都实现或在实现的路上了。你们老板只不过随口说了句: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你们就真的这么拼啊!

2012年:视网膜支付   进展:据说正在实现的路上ing

盘点蚂蚁金服历年愚人节创意,居然有一半都实现了!

“视网膜支付”是2012年蚂蚁金服开的第一个愚人节玩笑。现在来看,识别人眼的技术已经不是梦想,眼下,业内关注及研发的方向主要是眼球识别、眼纹识别和虹膜识别。据小道消息,蚂蚁金服已经在就其中一个方向进行研发,预计不久后会和大家见面,准备好你们的眼睛了吗?

2013年:意念支付   进展:还在扯犊子

盘点蚂蚁金服历年愚人节创意,居然有一半都实现了!

“意念支付”指的是基于人集中注意力时产生的高频脑电波,无需输入对方账号,只要想着收款方的名字,屏幕上就会出现对方的账号,点击即可转账。

这个脑洞幸好还没实现啊,最近在暗恋一个姑娘,满脑子都是她的名字,还老念叨着一串数字:“爱你10000年,爱你10000年,爱你10000年……”要是意念支付真实现了,那暗恋的成本岂不比娶媳妇还高……

2014年:空付   进展:已实现

这是蚂蚁金服为愚人节玩笑拍的第一支视频,现在看来已经形成了传统。空付可视为“视网膜支付”的升级版本:通过扫描授权、设置限额,赋予任何实物价值——你的眼球、身上的纹身、当女儿养的比熊——再用这一实物来进行支付。钱包、手机什么的通通可以退休了,两手空空才能更好地拥抱无硬件支付时代嘛。

盘点蚂蚁金服历年愚人节创意,居然有一半都实现了!

2015年3月,德国汉诺威展开幕式上,马云向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国副总理马凯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现场为嘉宾从淘宝网上购买了1948年汉诺威纪念邮票。这被解读为空付的高逼格产品发布会。

2015年:到位   进展:未来已经快要到来

“到位”借助由芝麻信用、消费习惯、行为模式、社会评价等因子构建的数据模型,并结合RCT技术,能迅速精准为你找到最合适的帮助者,并引导双方见面完成交易。就算你在商场三楼男厕第二个隔间疯狂渴望着卫生纸,也会有人来援助你。

还是据小道消息称,蚂蚁金服去年就成立了“到位”研发团队,最快将在今年发布哦。

2016年:蚂上   进展:没准马上就能实现哦

盘点蚂蚁金服历年愚人节创意,居然有一半都实现了!

表达障碍真的有药到病除的那一天吗?

盘点蚂蚁金服历年愚人节创意,居然有一半都实现了!

这是美国一家研发AR硬件的公司Maggic leap一张广为流传的图,图中的鲸鱼是通过AR技术叠加到实境中的虚拟存在。

就在上个月,这家连产品都还没有出来的创业公司完成了C轮融资,融资金额近8亿美元,领投者正是阿里巴巴。

一个月后,蚂蚁金服就推出了这么个AR生活服务平台。蚂蚁金服要是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那我就只好呵呵了。

坐等他们把马老板的梦想一不小心又实现了一个,顺便也把我们的脸盲症、表达障碍、选择障碍……给治愈了。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