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腾讯马化腾:电信网络诈骗是用户安全的最大毒瘤

2016-4-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4月1日消息,今天上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对外界发表了一封公开信,马化腾在信中表示,互联网时代,电信网络诈骗是影响和威胁用户使用和信息安全的最大毒瘤,从目前看来,依靠任何一家公司或者机构独自作战所起到的作用是远远不够的,合作伙伴应该联合起来,共同打击千亿电信网络诈骗黑色产业链。

腾讯马化腾:电信网络诈骗是用户安全的最大毒瘤

马化腾在公开信当中表示,“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是腾讯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从目前来看,用户的使用体验和用户的互联网使用安全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事实上,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是影响用户切身利益非常重要的问题,近年来因为互联网诈骗用户被骗金额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的案例屡见不鲜。从诈骗者的角度来看,犯罪者在专业技术的支持下,诈骗手段也不断升级,而用户也因此导致了极大的心里不安,对于执法人员,由于诈骗者具有非接触、细分工的特点,致使执法工作常常处于投入高、周期长、实效有限等境况

腾讯马化腾:电信网络诈骗是用户安全的最大毒瘤

腾讯方面一直将治理防范网络诈骗、守护保障用户安全视作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在协助司法打击、提高技术对抗、宣传防范常识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义务。据统计腾讯在2015年共计协助司法机关破获网络犯罪案件6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20人,涉案金额6867万元。在内部监测方面,腾讯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能力,建立行为模型,运用机器学习的方法,有效识别通讯网络中出现的恶意信息,加强提醒和拦截,不断提高诈骗分子的作案门槛。在培养用户安全意识方面,腾讯也派出专业人员在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等场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向公众普及防诈骗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素养。

不过在腾讯看来,随着网络诈骗愈发猖獗、技术门槛也使得诈骗者花样百出,依靠腾讯自身努力远远不够,这需要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在行业、用户、个体、国家方面形成完善防御生态体系。为此,腾讯公司决定打造一个反诈骗合作平台,命名“守护者计划”,这个计划充分发挥腾讯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集用户教育、技术创新、行业联合于一体,打造完善防御体系,坚决打压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守护用户,守护安全,在新形势下不断推进我国移动互联网的生态安全体系建设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