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台积电偷笑:就算Intel技术牛我也要赶超你

2016-4-1不详佚名

2015年底,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正式宣布,将到中国南京设立12寸厂以来,在利多消息的鼓舞下,台积电的股价一路向上窜升。股价自2016年年初波段股价最低点的131.5元来看,不到一季的时间台积电股价实质已经涨幅超过两成,公司市值增加近8000亿元。就31日收盘价换算市值来看,超过4兆2千2百亿新台币的台积电,折合美金超过1300亿元,已经逼近半导体巨擘英特尔(Intel)的1426亿美元的金额,未来还有机会再往上提升,登上全球半导体一哥的宝座。

近期,台积电受惠于采用A9处理器的苹果新手机iPhone SE预购比预期好,使得16奈米制程的产能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法人预期第二季的营收将比预期还好的刺激下,近期股价不随着大盘的震荡拖累,一路向上攻坚。

台积电偷笑:就算Intel技术牛我也要赶超你

tsmc

31日股价来到近期的波段高点162元,使得台积电市值从年初以来至今大涨超过8000亿元,也让手中持股超过12万张的董事长张忠谋身价大涨十多亿元。对此,财经专家谢金河就在脸书上大推,总市值将超过Intel的台积电,真正是台湾之光。

台积电偷笑:就算Intel技术牛我也要赶超你

intel

对于台积电的股价创下波段新高,而且在美上市的ADR股价也来到26.46美元的价位,使得台积电在美国的市值已达1372.2亿美元,已经是家重量级科技公司的情况来看,谢金河强调,台积电当前的市值是有史以来与Intel市值1426亿元拉的最近的一次。未来,台积电若真的如同法人所预估,股价将站上每股新台币190元的价位,将有机会登上全球半导体龙头的位置。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