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Surface Pro、iPad Pro…生产力已成平板市场主旋律?

2016-3-26不详佚名

曾经平板电脑在消费群体中引起轰动,虽然好形势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它们在专业群体中找到了新生命。本周,苹果推出了新款iPad Pro平板电脑,它的目标正是专业市场。三星上周已经开始销售Galaxy TabPro S平板电脑,它安装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至于微软自己,去年它已经向Surface平板业务加倍下注,推出了Surface Book,这是一款笔记本、平板二合一产品。谷歌也推出了Pixel C,它安装的是Android。

和早期的产品不同,这些平板配有实体键盘、手写笔。一些用户希望可以用平板将事情做得更好,新平板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他们可以用APP书写报告、绘制图片。

Surface Pro、iPad Pro…生产力已成平板市场主旋律?

办公平板崛起

三星移动计算营销高级副总裁盖理·赖丁(Gary Riding)认为:“除了生产力领域,整个平板市场都在减速,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他所说的“生产力”指的就是办公而非娱乐。

新设备的标价更高,大多处在1000美元,如果安装配件会更高。在营销产品时,企业将它们宣传为PC替代品,而不是观看视频、阅读电子书、玩游戏的设备,这些事情你已经可以用手机做了。赖安·哈斯特曼(Ryan Hastman)去阿尔伯塔大学筹钱时没有携带Mac笔记本,他说:“Surface Pro 3比笔记本更薄,当你配上键盘盖,它就是一台笔记本。”

IDC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平板出货下降10%,达到2.07亿台,今年会继续下降6%。让人惊讶的是混合设备(平板加上可拆卸键盘)的销量去年翻倍,达到1700万台。到2020年它的销量会进一步增长到6400万台,占据整个平板市场的30%。

“平板市场并非完全一片凄惨。”IDC分析师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说,“微软在营销可拆卸式平板时做得很好,现在所有人都开始拥抱新风尚。”

从某种意义上说,苹果被自己的成功给害了,2010年,它推出的iPad大获成功。消费者开始购买平板,因为他们发现平板居然可以替代家用笔记本,但是消费者更换平板的速度没有手机快。随着手机越变越大,一些人开始怀疑是否还有必要购买平板。

微软先走一步苹果随后杀到

微软一直是“生产力”软件的霸主,2012年它设计出面向专业人士的Windows平板。iPad和Android平板拥有众多有趣的软件,Surface没有,但是它支持Word、Excel、其它Office应用,它还支持USB接口及其它一些功能,大多的平板不支持。花了2年时间,微软才找到突破口。2014年推出的Pro 3是第一款安装完全可调节支架、像笔记本一样灵活的Surface。去年推出的Surface产品首次安装了Windows 10,比起Windows 8版本的产品,它替代传统PC的意图更加强烈。

每个人都想要一台平板,每个人都需要一台笔记本。”微软Surface总经理布莱恩·赫尔(Brian Hall)说,“你有两个选择:一是每种产品各买一台,二是走中庸之路。”

去年假日季度,微软Surface营收同比增长29%,达到13.5亿美元。尽管如此,苹果没有被打败。IDC估计,假日季度iPad Pro销量超过200万台,当时它刚刚推出;Surface销量为160万台。苹果有自己的优势:从一开始苹果APP的设计就是针对触摸屏的,它可以节省电能;微软的产品是从Windows PC变形而来的。

现在苹果给用户带来另一种选择:9.7英寸iPad Pro,起步价599美元,比12.9英寸iPad Pro便宜200美元。如果需要键盘和手写笔,还要多掏250美元。无数用户的Windows PC已经使用5年,微软三星的目标用户正是这些人,苹果也一样。苹果声称大多的iPad Pro用户来自Windows平台。

PC和娱乐平板不会消失

软件开发商Adobe推广合作主管布莱恩·奥尼尔·休(Bryan O’Neil Hughes)认为,更快的处理器、更好和图形性能帮助Pro吸引了一些用户,这些用户需要更换PC。他还说,创意产业的许多专业人士喜欢用平板演示文稿、绘图、设计,而不是笔记本。

加州圣何塞(San Jose)艺术家、教师尼科尔·戴勒西奥(Nicole Dalesio)认为,和其它设备相比iPad Pro的手写笔更精准,它模仿了刷子、笔、炭笔的自然效果。

并不是说PC已经远去。微软Surface总经理布莱恩·赫尔(Brian Hall)认为,购买传统笔记本人们可以选择更便宜的产品。也不是说以娱乐为核心的平板将会远去。亚马逊用超低50美元的售价销售娱乐平板,它的业务很健康,创造了一个小众市场;正如苹果、三星、微软在专业领域做的一样。

“市场正在成熟。”咨询公司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说,“有许多市场只能成为小众市场,只容得下细分产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