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AMD:移动GPU我们也能造,前提是有人要

2016-3-18不详佚名

前两年移动设备大热的时候,很多人都疑惑AMD为什么不进军移动设备市场?他们既有CPU优势也有GPU优势,一旦进军移动市场,简直可以秒杀其他厂商了,你看看友商NVIDIA都推出Tegra处理器了,AMD真是没眼光啊!对于这个行业,AMD真的没考虑过吗?这是不可能的,实际上AMD在这个问题上考虑的非常清楚,也非常慎重,他们不是不能制造移动GPU,除非能拿到大规模订单或者长期技术授权协议。

AMD:移动GPU我们也能造,前提是有人要

正如Intel把自家的ARM处理器卖掉一样,AMD早在2009年也以专注主业为由把自家的移动GPU业务卖给了高通,后者因此拥有了强大的技术支持,现在的Adreno图形核心简直是移动市场一霸。现在回过头来看,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两家的举动真是昏招频频,没有眼光。

现在AMD还有计划进军移动GPU市场吗?该公司高级副总、RTG部门首席架构师Raja Koduri在接受PCWorld采访时也回应了这个问题,他说AMD公司对制造面向移动设备的图形处理器一直是保持开放态度的,但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可行。

如果是跟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协议或者签署了技术授权,AMD才有可能推出移动GPU,除此之外该公司没有任何主动计划为移动设备制造GPU。换句话说,AMD自己其实并不想单独为市场提供移动GPU,能打动他们的只有合作伙伴提供大规模订单或者技术授权,有利可图的情况下才会做,但不会主动出击。

AMD现在主要为PC及嵌入式设备制造GPU,特别是后者,半定制业务这几年一直是AMD赚钱的绝对主力,2015年他们出货了5000万片半定制芯片,包括微软的Xbox One及索尼PS4的主机处理器。

移动GPU市场前景很诱惑,但是想在该市场打天下其实没这么容易。原文举的一个反例就是NVIDIA的Tegra处理器,当初进军移动市场时NVIDIA雄心壮志,一度也在智能手机及平板上获得小米、Google及微软的青睐,但现在NVIDIA的Tegra处理器基本退出了手机、平板市场,转向汽车电子等新兴市场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