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外媒:投资者已习惯阿里巴巴假货问题,315曝光股价反涨

2016-3-18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阿里巴巴投资者似乎正对淘宝平台上规模庞大的造假现象习以为常。

本周早些时候,在经过调查后,CCTV在3·15晚会上曝光了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存在的销售作假问题。淘宝网类似于美国的eBay,拥有800多万卖家,不过这些卖家有些会通过虚假交易提高商店排名。例如,当你在淘宝网搜索“星球大战”时,页面中会出现数千家网店,为了让自家店面出现在更靠前的位置,部分商家会付钱让虚假客户提交订单,然后再发给他们一个空盒子。这种现象在中国被称为“刷单”。

外媒:投资者已习惯阿里巴巴假货问题,315曝光股价反涨

实际上,此类新闻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和公司去年就曾多次曝光过阿里的假货问题。令该新闻值得注意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第一个原因是,CCTV今年一改往年主要曝光外企的“传统”,将枪口对准了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的互联网企业。

第二个则是,阿里巴巴投资者们似乎并对CCTV的曝光不怎么理睬。如今,对于阿里平台的造价和假货问题,投资者们已不再如阿里刚上市时那么敏感。还记得在2015年1月份时,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发布报告称,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存在主体准入把关不严、对商品信息审查不力、销售行为管理混乱等5大突出问题,其平台假货问题突出。消息发布后,阿里巴巴在短时间内就蒸发了300亿美元市值。然而这一次,阿里巴巴的股价几乎未受影响。除了在晚会当天的交易日小幅下跌1.53%,阿里巴巴股价在周三实际上比曝光前一天还更高了。

阿里巴巴并没有解决其网站上特有的造价问题,不过该公司表示,每年都会投入数亿美元用于打假。目前这或许已足够平息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但是,被国家媒体盯上可不是什么值得自鸣得意的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