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印度关税达100%,特斯拉纠结:还是卖电池吧

2016-3-18不详佚名

特斯拉汽车公司瞄准印度市场已有一段时间了。

在去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访问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并与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进行了会晤。

马斯克去年在Twitter上称,他们之间的谈话主题主要是电池技术,而不是电动汽车。印度的汽车进口关税太高,通常在100%以上,这使得特斯拉电动汽车难以在印度市场上竞争。

印度关税达100%,特斯拉纠结:还是卖电池吧

但是,电池就不一样了。

太阳能和电池

最近,印度一直在积极推行太阳能。在最近几个月,该国国家控股的印度太阳能公司(Solar Energy Corp. of India)一直在积极邀请人们竞标它的太阳能项目。

印度计划在标的中增加能源存储能力方面的要求,这个存储能力需要达到100兆瓦。这对于电池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包括特斯拉公司下属的特斯拉能源分支机构。三星电池分支机构和松下(特斯拉电池业务的合作伙伴)也可能会进来分一杯羹。

但是,锂离子电池现在要比传统的铅酸电池贵很多。减少成本差别是印度电池市场迎合太阳能需求、获得长足发展的关键。

特斯拉开卖电池

特斯拉能源分公司已开始出货了。在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首批Powerwall电池已出厂,销售给了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的消费者。

此前,特斯拉表示,它的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是它的第一家电池工厂,如果市场需求继续增加,它可能会考虑在全世界设立Gigafactory工厂。马斯克甚至承认,由于“当地需求很旺”,在印度开设Gigafactory工厂是可行的。莫迪已表示有兴趣吸引国外投资,以资助它的可持续能源基础架构发展。

随着这家Gigafactory工厂的出货量日益增加,未来的Gigafactory工厂陆续建立,电池的价格应该会快速下跌。

电动汽车难进印度

几年前,特斯拉首席信息官杰伊·魏佳仁(Jay Vijayan)指出,特斯拉有兴趣在印度推出Model 3电动汽车。它将会被定位为一款入门级的豪车。但是,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上面所说的高得离谱的进口关税。它几乎将这辆汽车的价格提高了一倍。

但是现在,对于特斯拉来说,最有发展前景的业务还是面向这个新兴市场销售电池。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