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NASA专家:十年内我们将殖民月球

2016-3-16不详佚名

近些年来,NASA显然已经将探索火星的工作当成了其首要任务。除此之外,冥王星也是重点探测的对象之一。在近期,又传出了其打算重返太阳系外圈深入研究天王星和海王星的消息。然而,似乎我们都忽略了一个距离最近的“小弟”——月球。没错,虽然在很久之前NASA就已经上去过月球了,但建立月球村这样的事情却仍然处于构想的状态。而近期,NASA的一位天体生物学家则表示:与探索火星相比,建立月球村同样刻不容缓,而NASA则有实力在10年之内做到这一点

NASA专家:十年内我们将殖民月球

这一言论来自于NASA的天体生物学家克里斯.麦凯,在近日,他在为《新太空》杂志撰写的一篇文章当中提到了这一点。根据他的估计,完成这件事情的花费可以被控制在100亿美元以内,而预计最快则可以在2022年之内完成。

而现在的问题就在于:人类为什么要重返月球?这或许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情。但整体上来说,将月球作为人类太空考察的“后花园”,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向更深入的宇宙空间中的探索。并且,月球上所可能含有的大量稀有元素,将使NASA完全可以收回成本甚至大赚一笔。在目前的估计当中,NASA可以通过SpaceX实现以3.5亿美元的成本提供10个人在月球生活一整年所需的物资,这显然也是可以接受的。

而在未来,NASA还可以根据建立的月球村为据点,向壕们提供月球旅行。总之,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殖民”月球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想法,而且几乎绝对不会亏本。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