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Intel处理器路线图曝光:10nm处理器明年上市

2016-3-16不详佚名

这两天被AMD的Radeon Pro Duo及Polaris显卡及PPT刷屏了,现在来看一点不同的吧。除了显卡之外,AMD今年还会正式推出Zen处理器,据说8核16线程、TDP只有95W,单核性能可拼Skylake,不过Intel今年也不会坐以待毙,Q3季度就会推出Skylake的继任者Kaby Lake了,而2017年Q3季度则会推出10nm工艺的Cannon Lake处理器,这也是首次公开看到Intel路线图确认10nm处理器进度。

Intel处理器路线图曝光:10nm处理器明年上市

Intel 2016年移动平台路线图

Benchlife网站日前曝光了Intel公司2016年处理器路线图,这也是Intel首次官方公开Kaby Lake及未来的Cannon Lake处理器路线图,虽然是针对移动平台的,不过也能看出这两款处理器的上市时间。

去年发布的是Skylake处理器,14nm工艺,今年的Kaby Lake处理器也是14nm工艺的,但架构有升级,我们之前也做过详细报道,它会搭配200系芯片组登场。至于发布时间,Intel路线图上显示的时间是今年Q3季度,不过首先是针对移动平台的Core U/Y低功耗系列,而去年的Skylake是8月份发布的。

再往后就是10nm工艺的Cannon Lake处理器了,原本10nm工艺是应该在今年发布的,但从14nm工艺开始就各种延期。此前还有消息称10nm工艺会进一步延期,不过Intel辟谣了,这次的路线图上也显示Cannon Lake是在明年Q3季度发布,与Intel官方口径一致。

N系列则会由Q3季度的Apollo Lake取代,而针对平板市场的14nm Cherry Trail则会被Q4季度的Broxton SoC处理器取代。

至于低功耗移动芯片,SoFIA LTE平台本该去年推出,但一直延期,今年会在Q2季度上市,并一直持续到2017年,等到明年Q2季度之后会被SoFIA LTE2取代,但具体规格还未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