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央视315晚会落下帷幕,哪些乱象还欠曝光?

2016-3-16不详佚名

2016年央视315晚会已经落下帷幕,晚会的主题是“共筑消费新生态”,因此互联网领域也成了此次晚会的重灾区,饿了么、车易拍等知名互联网公司被点名,虽然火力不小,但火力全开了吗?

央视315晚会落下帷幕,哪些乱象还欠曝光?

本次315晚会曝光的几个重磅事件包括:外卖平台虚假宣传、卫生差、无照经营;网络二手车平台车易拍涉嫌价格欺诈;警惕毒二维码;海淘产品质量并不一定没问题;恶意程序在不知不觉中扣费;公共免费WiFi可盗取用户隐私;智能硬件安全漏洞;线上平台刷单疯狂。

不得不说,这次315晚会的曝光还是非常有力度的,例如外卖平台有些商家卫生差、恶意程序扣费和网店刷单几乎都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央视315的这次曝光可谓说出了大家一直想吐槽的一些事情,但晚会结束后仍然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主要是因为晚会前人们预计可能会被提名的一些事情并未出现。

在此次晚会前,很多人预计智能手机质量、售后服务问题将会成为重灾区,根据央视数据统计,手机投诉已经连续七年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位,投诉问题无外乎出现在硬件质量问题、软件安全问题、售后维权问题以及假冒翻新问题四个层面上,具体事件包括红米Note3、魅蓝手机WiFi断流问题,酷派手机天价维修门,华为Mate8红屏问题等。令人意外的是,本次央视315晚会并未提及手机质量问题。

其它消费者吐槽比较多的事情还包括手机预装软件无法卸载、网络红包骗局横行、P2P网贷陷阱、电信诈骗大行其道、运营商提速降费不给力、流量不清零何时实现、携号转网几时破冰等。

当然,这些要求可能会比较多,央视315晚会也很难涵盖全部,希望即使这些问题没在央视315晚会上被曝出,也会得到相关方面的重视,尽快出台相应的措施,其中P2P网贷陷阱、电信诈骗等对一些消费者的伤害尤其大,甚至可能让他们倾家荡产,这些问题尤其亟待解决。

关于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你认为还有哪些现象应该被曝光呢?欢迎大家在下面的投票和评论区中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