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机大战落下帷幕,AlphaGo总比分4:1获得胜利

2016-3-15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3月15日消息,在前天取得对于谷歌AlphaGo的首场胜利后,韩国棋王李世石在今天最后一场比赛的收官阶段遗憾地输给了谷歌AlphaGo,总比分变成了1:4,最终谷歌AlphaGo取得了整场系列赛的胜利。

尽管今天的比赛对于整个系列赛来说无足轻重,但是李世石和AlphaGo的第五场比赛仍然受到世人的瞩目。在前天取得胜利之后,韩国棋王李世石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李世石抛弃了之前保守的开局,一开始便和谷歌AlphaGo进行拼杀,双方拼的难解难分,在第五局的比赛中,谷歌AlphaGo中盘在中盘经常下出类似于初学者才会走的步子,被解说认为是有着自己的破绽或者说Bug。在官子阶段,与之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双方都进入了读秒,此时谷歌AlphaGo执白略微优势,韩国棋王今天的比赛中计算力略有欠缺,在收官阶段遗憾地输给了AlphaGo,总比分变成1:4。据悉,本场比赛是整个系列赛中消耗时间最长的一场。不过可以理解,此时双方都进入了读秒阶段,在收官阶段也是比较平稳,并没有什么十分复杂的情况需要李世石或者谷歌AlphaGo去处理。

人机大战落下帷幕,AlphaGo总比分4:1获得胜利

李世石在收官阶段投子认输之后,持续了一个礼拜的人机大战最终落下帷幕,谷歌AlphaGo以4:1获得了整个系列赛的胜利。虽然李世石输掉了整个人机大战的系列赛,但是从李世石第四局的胜利和第五局AplahaGo在中盘下的几招臭棋来看人工智能并不是无懈可击的,谷歌AlphaGo仍然有自己的的漏洞和BUG。相信谷歌未来会不断改进AlphaGo,并且让AlphaGo通过挑战更多超一流棋手来不断深度学习,最终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更大的进步。整个人机大战系列赛无论是人类还是人工智能,都是胜利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