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机大战李世石落败,柯洁被喊“为人类挽回尊严”

2016-3-15不详佚名

3月15日,历经一周时间的人机世纪大战终于落下帷幕,AlphaGo以4:1的战绩挑战李世石成功,并同时进入世界排名。人机大战第五场在今天下午结束后,中国棋手柯洁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被网友呼吁”挑战AlphaGo,为人类挽回尊严“。

人机大战李世石落败,柯洁被喊“为人类挽回尊严”

其实,在李世石与AlphaGo的第三场比赛结束后,柯洁曾在3月12日晚上公开约战AlphaGo,他在微博表示:“来吧!管你是阿法狗还是阿法猫!我柯洁在棋上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让风暴再来的猛烈点吧!这个X我就装了怎样!”

次日AlphaGo输给李世石并进入世界职业围棋选手排名,DeepMind的研发工程师拉利亚·哈德塞尔(Raia Hadesell)在Facebook上公开叫板柯洁,“AlphaGo现在可以有正式排名了。(谢谢输给你,李世石,如果一直赢棋就不能被排名算法统计)。现在AlphaGo积分是3533分,排名世界第四。柯洁,准备好了吗?”

虽然目前柯洁与AlphaGo只是隔空喊话,但网友均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世界第一的围棋棋手与AlphaGo之间的对决表示期待,希望他能为人类棋手挽回败局。不过柯洁对AlphaGo的评价一直在变,先后宣称“就算AlphaGo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综合李世石对AlphaGo的胜率以及我对李世石的胜率,我想我对AlphaGo的胜率大概在六到七成。”

当然,对于失败,柯洁也有所准备:“虽然我现在对打败电脑依然有信心,但是底气没有那么足。因为它又有一段学习的时间,它可以不断的学习,人类被它打败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它一盘不输我们人类是不是也太难看了,所以不管是我,还是李世石,还是其他的棋手如果跟它对决,希望能赢一盘,让我们能看到它的弱点,就算以后一盘都赢不了,我们人类棋手也没有遗憾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