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机围棋大战白热化,李开复称李世石新打法不周密

2016-3-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3月9日消息,对人工智能和人类而言都意义非凡的人机世纪大战终于开打,其第一局比赛已经持续了100分钟(视频直播地址),赛事也进入焦灼阶段。创新工场李开复对棋局分析称,李世石好像有在尝试一些新的打法,但这是不明智的。

人机围棋大战白热化,李开复称李世石新打法不周密

李开复表示,因为机器的搜索非常完整,不会出现棋谱没有出现过的招数就会让它误入歧途这种情况。对李世石而言,一个比较好的打法还是按照经典标准的,过去专家的打法来,会比铤而走险更明智一些。

李开复先生表示其实这次棋谁赢谁输不是最重要的。一旦AlphaGo达到专业二段水平以后,打败人类只是迟早的事情。

李开复先生也提出,即便是AlphaGo打败了李世石,它讲不出为什么。它是一个基本推理的系统,逻辑性的系统。再往深讲,它不但没法办法解释,更没有喜怒哀乐,没有七情六欲。在此方面机器还是非常初期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下一个里程碑,应该看看机器的右脑方面有没有提升,而不是逻辑方面有没有提升。

据了解,AlphaGo运用了深度学习,有两个大脑,他跟樊麾比赛的是3000万盘棋,现在是1亿以上。在这样的情况下它会做出一个选择,哪种落棋胜率更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