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机围棋大战上演:小米雷军谈起人工智能

2016-3-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3月9日消息 今天中午,谷歌人工智能项目AlphaGo和过去十年最佳围棋手李世石的围棋巅峰对决正在上演,引发无数人关注。事关“电脑能否超过人脑”的终极命题,本次比赛也吸引了不少科技大佬的围观,小米董事长雷军就是其中一位。刚刚,雷军通过微博发出一条消息,表达了自己对这场人机围棋大战的理解。

人机围棋大战上演:小米雷军谈起人工智能

雷军原文为:“有多少人在看李世石vs谷歌AlphaGo?大家觉得谁会赢?这次电脑和世界顶级高手下围棋,无论输赢,对人工智能又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不过,雷布斯认认真真和大家大谈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下面的网友却不领情,大家纷纷发问:“小米5什么时候有现货”“我买不到小米5啊”等等,此前小米5两轮首发闪电售罄,再次引发网友对抢购模式的不满,难怪有人在下面评论:“大仙,你看什么围棋啊,送点F码啊”。

比起这点,雷军本条微博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人工智能,雷军称:“无论输赢,对人工智能又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言语有力,雷军在公开场合基本没有谈起过人工智能的问题,而本次借着围棋大战发声,难免不让人怀疑这是否和小米的下一步产品战略有关。联想此前小米探索实验室挂牌成立,雷军在2016年小米年会也曾表示研究VR/机器人等前沿科技。难道本次发声是为机器人项目预告?

当然,这件事目前还是没有谱的,大家也不用期望太多,毕竟人工智能项目不是说完成就能完成的,但既然雷军此前曾有相关表示,相信不久的未来,我们或许真能看到小米机器人也说不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