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论防晒的重要性:离太阳最近,水星已被晒成大黑脸

2016-3-9不详佚名

相信喜欢天文学方面知识的朋友都会知道,太阳系八大行星的排行是“水,金,地,火,木,土,天,海。”而这个顺序则是根据与太阳之间的距离来排的。也就是说,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而海王星则是最远的一颗。在这种情况下,按理说水星从太阳获得的能量应该是相对最足的。但水星却一直都是太阳系八大行星里面比较灰暗的一颗,它的亮度甚至还不如地球的卫星月亮。并且,水星的阴暗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谜。

论防晒的重要性:离太阳最近,水星已被晒成大黑脸

而现在,科学家或许对这个问题有了全新的认知。这也要感谢一颗水星探测器信使号的“英勇就义”,才能够使我们了解到,原来这是由于水星表面积碳所导致的!

去年五月份,在环绕水星轨道旋转了4104圈之后,信使号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以撞击的方式登陆了水星。万幸的是,它所带的一些仪器依然可以使用。在此之前,主流的观点是水星脸黑的原因是由于富含铁矿。而现在,信使号的探测器上的中子谱仪和X射线分析结果显示:这样的原因是因为大量的碳存在,而非铁矿。并且,这些碳覆盖到水星上的时间并非十分久远。

根据分析,水星在“青年时期”是非常热的,表面几乎全部被熔融岩浆所覆盖。而在冷却之后,大多数矿物固化并下沉,碳则浮在了表面,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正是因为它离太阳过于的近,所以被烤糊了......

然而遗憾的是,信使号没能“活着”等到这一谜题解开的时刻,因为它早已失去了联系,永远的消失在了水星上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