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Mac平台首个勒索软件出现

2016-3-7不详佚名

3月7日早间消息,硅谷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周日对路透社表示,黑客在上周末首次使用勒索软件对Macintosh电脑发动了攻击。

勒索软件(Ransomware)是一种增长迅猛的网络威胁,一旦感染电脑后,便会对上面的数据进行加密,之后再向用户索要赎金。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必须使用难以追踪的数字货币支付赎金,才能获得电子密钥,从而恢复自己的数据。

苹果Mac平台首个勒索软件出现

安全专家估计,这类网络犯罪一年的勒索总额达到数亿美元,但之前通常瞄准微软Windows系统。

Palo Alto Networks威胁情报总监瑞恩·奥尔森(Ryan Olson)表示,上周五出现的这种名为KeRanger的恶意软件是首款针对苹果Mac电脑的勒索软件。

苹果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周末采取行动来避免这种情况,他们撤消了一个来自合法苹果开发者的数字认证,避免这种恶意软件安装在Mac上。该公司发言人还无法提供其他细节信息。

奥尔森表示,在感染用户的电脑后,这款恶意软件会在3天后对文件进行加密。也就是说,如果苹果的措施无效,那么最早感染该病毒的用户电脑中的文件已经在周一被黑客加密,此时距离这个恶意软件程序首次出现在Transmission网站上刚好过去3天时间。

Transmission网站提供的开源软件被勒索软件感染。

Palo Alto Networks表示,该公司计划发表一篇博客文章,为Mac用户提供一些建议,以便他们可以检查自己的设备是否被这种病毒感染,并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数据。

Transmission是最受欢迎的Mac应用之一,可以通过BT信息分享网络下载软件、视频、音乐和其他数据。

Transmission发言人尚未立刻对此置评。但该网站在上周日刊发一则警告称,其2.90版Mac软件被病毒感染,并建议用户立刻升级到2.91版,或者删除被感染的版本。

该网站还提供了一些技术信息,帮助用户判断自己的电脑是否被感染。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