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Win10开发入门:UWP通用应用程序项目结构分析

2016-3-3不详佚名

本文是IT之家Win10开发入门的第二篇,今天的任务是建立一个简单的Win10 UWP应用程序,分析应用程序组成结构,顺带熟悉一下Visual Studio 2015开发环境,并通过添加一个按钮初识Windows应用程序事件响应机制。在开始本文之前先回答两个网友提出的问题。

1、开发UWP应用Visual Studio需要安装哪些组件?

保证选中Windows通用应用开发即可。如下图所示:

Win10开发入门:UWP通用应用程序项目结构分析

▲Visual Studio 2015安装界面

另外,最新版SDK并不包含在Visual Studio安装包中,安装时需要在线下载。你可以取消勾选工具(1.2)和Windows 10 SDK(10.0.10586),完成安装后,再从这里下载SDK独立安装包进行安装。

2、关于Hyper-V虚拟机支持条件的补充

CPU是否支持虚拟化技术可通过一款软件进行判断,详细方法可参考《Windows7下XP Mode下载、安装、设置完全图解》。另外除CPU需要支持虚拟化技术外,还需要使用Windows10专业版及更高版本操作系统。

创建第一个Win10 UWP应用程序

打开Visual Studio 2015,点击菜单文件——新建——项目,弹出“新建项目”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Win10开发入门:UWP通用应用程序项目结构分析

▲Visual Studio 2015新建项目对话框

在模板中选择Visual C#——Windows——通用,在右侧选择空白应用(通用Windows),修改名称为Hello或其他,最后点击确定即可生成一个空白的UWP通用应用。此时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Win10开发入门:UWP通用应用程序项目结构分析

▲Visual Studio 2015操作界面

界面顶部为菜单栏和常用操作按钮,最右侧为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格,其中列出了项目中的所有文件,双击文件后会在左侧窗格打开,方便我们编辑和修改。右下角为属性窗格,其中显示的是我们当前选中目标的属性选项。左下角窗格则用于调试,代码中的错误也会在这里给出提示。

项目文件结构分析

查看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格,一个新建的UWP应用程序包含如下文件:

Win10开发入门:UWP通用应用程序项目结构分析

▲Visual Studio 2015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格

• Properties,描述项目属性,双击可打开项目属性窗口进行修改;

• 引用,所有应用中需要使用的API都需要在这里进行引用,项目默认会把UWP应用所需的通用于所有设备的API都引用进来;

• Assets,存放应用程序所需的图片、音视频文件等资源文件;

• Packages.appxmanifest,应用程序清单文件,用于描述应用程序的功能和版本等信息的文件。

下面两项则是应用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也是我们主要操作的对象:

• App.xaml与App.xaml.cs

• MainPage.xaml与MainPage.xaml.cs

在项目中他们分别定义了两个类,即应用程序类(App)和主页面类(MainPage)。

这是一个类(对象)组成的世界

类是面向对象编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它是从现实世界中获得的灵感。比如人类,我们会用一些属性(比如职业)或方法(比如具备的技能)对其进行定义,然后根据定义产生每一个个体。在编程中也是同样的道理,所有事物都通过类进行定义,而每个具体的事物都是根据类的定义产生的个体,这叫做类的实例化对象

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我们需要各种不同的对象来完成不同的任务,还需要协调各个对象之间的关系,并根据自己的需求增加额外的类(对象)。

在我们当前的项目中App.xaml与App.xaml.cs定义了应用程序类,它负责维护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明确在应用程序打开、挂起(从当前切换到另一个应用后)以及挂起后恢复的情况下需要执行哪些操作等。

MainPage.xaml与MainPage.xaml.cs则定义了应用程序的主页面类,前者负责描述页面中包含哪些内容,后者主要包括页面内容与用户之间的交互逻辑。下面我们在新建的空白应用程序中添加一些内容。

初识事件!

我们常用的Windows应用程序都主要以事件进行驱动的,比如点击一个按钮会触发按钮的单击事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要执行的操作放在对应事件的响应函数中即可,下面我们在主页面中添加一个按钮,实现点击按钮后弹出Hello World!提示对话框。

双击MainPage.xaml,相应的页面设计器就会出现在左侧窗格中,如下图所示:

Win10开发入门:UWP通用应用程序项目结构分析

▲V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