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未来安卓旗舰标配,华为P9有望重拾Force/3D Touch功能

2016-3-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3月3日消息,今天下午,消息人士曝出新一代Nexus手机将加入压力触控功能,而且谷歌方面还有意将其做成安卓标准。此外,据称国产厂商魅族、小米、OPPO、vivo等都在研发该功能,今后有望在推出多款支持该功能的安卓机型。

未来安卓旗舰标配,华为P9有望重拾Force/3D Touch功能

实际上,压力触控功能为大众所熟知主要得益于媒体对苹果iPhone6s事无巨细的报道,苹果将该功能称之为3D Touch,但在iPhone6s发布前压力触控一直被叫做Force Touch。虽然压力触控因为iPhone6s而闻名,但首部支持该功能的机型则是华为Mate S。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支持压力触控的安卓应用几乎没有,所以该功能只能在Mate S自带的一些程序上展示。或许华为认为压力触控在目前的安卓生态下处境尴尬,所以后来推出的Mate 8就砍掉了这项功能。

未来安卓旗舰标配,华为P9有望重拾Force/3D Touch功能

然而前面已经提到,一众国产厂商都在研发该功能,而且谷歌新款Nexus手机必将搭载Android 7.0登场,这都意味着至少将来的大部分安卓旗舰都将会支持压力触控。那么,对已经有相关开发经验的华为来说,在未来即将推出的新品旗舰中再次加入Force Touch功能应该没有难度。而近来一直有消息称华为P9即将推出,目前传闻最多的就是该机将使用全金属机身、搭载双摄像头、支持指纹识别。虽然参数上存在差异,但华为P9在定位与Mate S类似,是一款主打国际化的高端产品,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P9也有可能加入Force Touch功能。

再者,根据目前的趋势来看,一旦谷歌做出压力触控标准,而且又有一众手机厂商跟进的话,相信届时主流安卓应用也将同步支持该功能,那个时候像Mate S的Force Touch通过升级将不再鸡肋,所以现在P9加入压力触控具有前瞻性但又不至于过早。

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关于华为P9的确切消息,但据近期相关爆料的频率来看,相信这款新机也会很快与我们见面。

推荐阅读:

《争锋小米5!华为P9已知消息汇总》

《华为P9四个版本大曝光:售价最高破4000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