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AMD:不会靠HBM技术挣专利费,欢迎NVIDIA使用

2015-9-5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9月5日消息 相对于目前显卡使用的GDDR5显存,AMD今年的Fury X显卡全球第一个使用了HBM显存,512GB的带宽远高于目前320-388GB/s的水平,而且功耗更低,而且HBM显存的实际运行频率只有500MHz,堪称不折不扣的黑科技。HBM虽然不是AMD的发明,但它已经和SK Hynix(海力士)等合作伙伴共同研究了7年之久,可以说,部署HBM显存对目前的AMD来说是一个重要而明确的机会,它可以让AMD在显卡市场的竞争中提前占据优势,从而突破现在面对NVIDIA的不利局面。

然而,AMD似乎不这么想。近日,AMD的官方发言人Iain Bristow表示,AMD不会靠HBM攫取版税(AMD此前已经对外宣布对HBM技术申请了专利),我们热忱欢迎其他厂商使用Fury的技术,而且并没有对它进行专利锁死。

我们知道,AMD和NVIDIA为了抢占HBM技术而争破了头皮,此前有媒体认为由于AMD为HBM显存相关的2.5D封装技术申请了专利,虽然NVIDIA获得HBM二代首发的机会,但想要在“Pascal”架构的显卡上使用HBM技术还是得向AMD购买授权,而现在AMD表示并不会锁死HBM的专利,这对于NVIDIA来说,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

事实上,这也不是AMD第一次这么干了,当初AMD最先开发出GDDR5技术,也没有将之视为收取专利费的“独门武器”,而是开放给了业界。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也在加紧研发HBM技术,海力士的HBM二代也已经进入量产,看来,明年的显卡市场将是HBM显存技术将会继续大放异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