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工匠情怀白菜价?坚果手机零售版详细评测

2015-9-5不详佚名

“怎么去形容你最贴切?拿什么跟你作比较才算特别?”没错,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这个“你”就是老罗的坚果手机。作为锤子科技全新子品牌下的首款新机,这部同时拥有罗永浩“情怀”加成、且起售价仅为899元的坚果手机近来关注度颇高。情怀似乎一下子变得触手可及,鱼与熊掌完美得兼。

不过,理性也在不停地提醒我们下面几点:①好不好只有体验过才知道;②手机毕竟还是要买来日常使用的,单靠情怀有啥用啊?③千元智能手机一大把,为何非要执着坚果呢?好吧……感性冲动暂时褪却,下面IT之家就带大伙来一起理性地审视下这部坚果手机。

开始评测前有必要再啰嗦一句,以下所有内容谈论的都只是一款千元机,而非售价三四千元以上的旗舰机型,因此我们只关心两点:够用和好用

一、外观设计与工艺细节:

不得不说的ODM:关注坚果手机的用户应该已经注意到,与Smartisan T1时期的老罗和锤子科技全程参与软硬件设计、最终交由富士康代工生产不同,此次坚果手机采用了ODM(原始设计制造商)的方式,也就是由锤子科技提出外观以及技术需求,研发和生产则全部托付给上海希姆通(SIMCOM)公司,产品最终成型后再由锤子科技买走。那么,在此方式下诞生的坚果手机细节做工到底如何呢?

在外观设计上,坚果手机采用了该价位主流的全塑料机身,材质上没有惊喜。不过在配色和质感上,坚果还是玩出了自己的特色,白色前面板+白色边框+彩色背壳的组合,在一片“黑面板”的千元手机中很是扎眼;背壳提供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彩虹色可选,但调色偏向清淡,整体营造出一股粉嫩的小清新味道。走成熟稳重路线的汉子们驾驭起来还是有些压力,不过好在后盖可以更换。

▼清新之余,白色前面板+较粗的白色中框,也让坚果手机屏幕两侧的边框看起来非常显宽,熄屏美学这事儿,与坚果丝毫不沾边儿。

▼坚果手机最具特色的还是带有“热水袋”条纹纹路的彩色背壳,手感上也颇为接近(发热时效果更佳),相比磨砂和亮面处理的后壳更耐指纹和油污,纹路并不深,打理起来并不需要鞋刷或钢丝球上阵。不知道是不是个例,IT之家买到的这台坚果手机在按压后盖时会发出明显的“咯吱”声,给人较强的廉价感

▼限于成本以及大批量生产的考虑,坚果手机取消实体按键并请回了安卓的三大金刚,都带有白色的背景灯光,除了正常的面板开孔外,不带任何修饰。

坚果手机机身底部的数据线插孔采用了长方形造型,而不是常见的倒梯形,不仅从外观上来看略显粗糙,实际接入充电/数据线后也很容易产生左右晃动。两侧对称排布的10个开孔中隐藏了坚果手机的听筒和扬声器,当然是单扬声器,不要奢望更多。

▼作为锤子科技所推出的第二款机型,坚果手机也保留了双侧音量键、一体化的P-Sensor等家族基因,虽然提供了丰富的自定义设置选项,但实际用起来还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习惯的,拿起手机时往往要考虑下,到底哪边才是音量键呢?5.5英寸屏幕的坚果手机依然采用了被网友吐槽已久的顶置电源按键设计,单手握持想要按到确实压力山大,至于为何不放到侧面,估计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不对称了。

坚果手机只支持移动联通双4G网络,对于电信用户来说稍显遗憾,卡槽位置位于背壳下方,采用双MicroSIM,也就是中卡卡槽。SIM1、SIM2位置支持的网络制式并不相同,左侧的SIM1支持移动/联通2G/3G/4G网络,SIM2则支持支持移动/联通2G网络。如果你想用SIM2卡的3G/4G网络流量的话,那就只能拆后盖换卡了,好处则是免工具无需卡针……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