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意外:全球游戏PC耗电量如此惊人

2015-9-5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9月5日消息 近日国外团队Evan和Nathaniel Mills在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游戏电脑能耗情况的研究报告,该研究进行了大量数据统计,报告中表示,游戏PC耗电量十分惊人,如果能够采取一些措施,截至2020年,全球可累计节省电费达到180亿美元。

当然,我们都知道游戏PC的耗电量一定是高于普通PC或者游戏机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竟然会高出这么多。该团队的研究结果显示,游戏PC数量上占全球所有PC的比重仅为2.5%,而耗电量却为全球所有PC耗电量的27%,具体数值为75 TWh/年,相当于100亿美元。该团队还补充说,目前使用游戏PC的人数正在逐年增加,这个数字也会逐年上升,估计每台游戏PC,包括显示器,每年消耗的电量为1400KWh,这是普通电脑的六倍,是普通游戏机的10倍。

如何解决游戏PC耗电量大的问题?该团队给出了一项建议:换掉陈旧的PC组件,改用一些高效的配件(性能/功耗的比值),为此,他们特地做了一项测试,选取一些事业单位的CPU,GPU,主板,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和RAM,看看他们的效率有多高。测试使用的是同一的、基础的系统,然后逐步提高电脑配件的效率,结果发现,电脑的运行效率可以显著提高,而运行功耗则只有轻微的上升。

在这项研究中,团队还指出:“为了更好的解决消费者的决策问题,对于特定的游戏,应该制定一套更加严格和规范的准则以限制游戏对于PC峰值功耗的需求。“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