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YotaPhone CEO:现在是进入中国市场最好的时机

2015-8-25不详佚名

“虽然我两天前知道普京总统需要两部YotaPhone,但我完全没想到这是用来送给中国主席的,更没想到YotaPhone此后一段时间作为‘国礼手机’备受追捧。当我在新闻中看到相关消息,除了惊喜,感到了更大的信心。”YotaPhone CEO弗拉迪·马尔蒂诺夫(下称马尔蒂诺夫)至今回忆起这一幕仍难掩兴奋。

此事也推动了YotaPhone打开中国市场。据了解,YotaPhone已经在中国市场悄然上线。“整个亚太地区的智能手机销售量大概占全球的50%的销售额,而在中国能取得成就也就意味着能在亚洲取得良好表现,因为中国市场甚至比整个欧洲市场加起来还要大。”马尔蒂诺夫表示,进军中国市场是YotaPhone既定的计划,普京送手机的举措让整个计划变得更美好。

目标锁定5%的高端手机用户

经历过去几年疯狂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一季度首次出现环比下跌,来自GFK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为8870万台,相比一季度再度下滑10%。

对此,马尔蒂诺夫认为,这反而是YotaPhone的机会。“现在的手机都是类似的,缺乏创新,只是追求更大的屏幕。外形、配置甚至价格都没有很大变化。此时我们加入中国市场反而是好时机,可推动市场进步。”

根据GFK的资料显示,3000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占比已达到17%,并呈持续快速增长势头。马尔蒂诺夫表示,YotaPhone 2在中国的定价为4888元,“这一价格区间的用户群体中有5%的人群是追求新鲜,希望引领潮流的独特群体,他们就是我们现阶段的目标客户。”

马尔蒂诺夫从2011年开始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短短几年他把一个拥有创新思维的小型俄罗斯创业公司发展为国际化企业,在6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商业渠道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

欲用本地化和创意杀出重围

在高端手机市场YotaPhone除了要挑战苹果和三星两大巨头外,还面临来自中国手机厂商的夹击。对此,马尔蒂诺夫表示手上有两个“锦囊”:本地化和创意。

“中国文化非常独特,需要一些时间去了解和适应环境和一些市场规则。因此我们非常谨慎地计划我们的市场规划,努力去寻找一些不同的有创意而又高效的途径让中国消费者了解YotaPhone 2。此外,还在产品本身作出更多本地化的改良。比如天气预报,中国用户会希望天气预报还能显示污染指数。”马尔蒂诺夫强调这只是一个例子,在今后会不断地改进,会在电子水墨屏上显示更多必要的信息。

但只有本地化还不够,马尔蒂诺夫表示,“现在市场都在追求更高像素的相机或者是更高系统的处理器或更大的屏幕,同时价格还要低,但这些都不是YotaPhone的价值所在。”马尔蒂诺夫表示,YotaPhone的价值在于创意,比如通过水墨屏,用户不需要解锁就可以操控手机,而且对眼睛伤害减至最低,还有超强续航能力等等。马尔蒂诺夫憧憬,在中国市场的带动下,不久的将来,YotaPhone能成为全球前五的手机品牌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