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要在Win10禁用摄像头?对Windows Hello无效

2015-8-24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在Win10的隐私设置中,专门有一项是管理摄像头的。你可以在此选择有权使用该设备的应用,甚至可以在Windows10中全面禁用摄像头。不过这件事也有个例外,如果你启用了Windows Hello功能,那么摄像头就不能对该功能关闭。

微软在摄像头隐私问答中对此问题进行了解释,称即使你在Win10中禁用了摄像头,但如果你启用了Windows Hello,该功能依然会继续使用该设备。除非你关闭了Windows Hello,这时你的摄像头也就不再会被“强行征用”了。

最近几年,用户隐私问题成了社会关注重点,电脑摄像头安全更是重要的一环,很多木马和病毒都能窃取摄像头控制权,在用户不知不觉时偷偷打开摄像头,窥探用户隐私。所以很多用户都想避免类似情况发生,禁用摄像头成了他们的首选。不过,Win10中摄像头可以被Windows Hello随时征用的情况让某些用户感到不安,他们担心这种设定会被某些恶意软件利用,从而获取摄像头控制权。而微软并没有提前告知这种安排,用户的知情权需要得到进一步加强。

如果你的摄像头符合Windows Hello标准,想彻底禁用摄像头,尤其针对无法拆卸的移动设备摄像头,除了在设置→隐私→相机中关闭之外,还需要在设置→账户→登录选项处关闭Windows Hello才可以实现。不符合Windows Hello标准的摄像头仅需要在隐私设置中关闭即可。(via: Softpedia)

玩转Win10,尽在IT之家Win10特别专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