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力压三星Exynos7420:LG自家NUCLUN 2处理器曝光

2015-8-14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三星今年凭借14nm FinFET工艺打造的Exynos7420在一众SoC芯片中异常亮眼,不但逆袭掉高通,自家的产品形象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作为三星的韩国小伙伴,LG这边自然也是异常嫉妒羡慕。

LG其实也有自家的移动处理器,具体名称叫做NUCLUN,首发于2014年10月份,采用了来自ARM的big.LITTLE大小核异步架构,具体配置为4个1.5GHz主频的A15核心+4个1.2GHz主频的A7核心,GPU则为PowerVR G6430。紧接着,LG还发布了一款名为LG G3 Screen的手机,目的自然是为了展示这块自主芯片。

来自外媒GEEK的消息显示,LG目前似乎正在着手打造全新的NUCLUN 2 SoC,将基于16nm工艺打造,采用4*2.1GHz主频A72核心+4*2.1GHz主频A53核心的配置,不过具体的GPU信息尚不清楚。基带芯片方面,应该也会采用外置独立方案,毕竟LG还尚未具备如此的实力。

除了给力的规格参数外,LG这颗全新NUCLUN 2 SoC与三星Exynos 7420的GeekBench跑分对比数据也被曝光。从上面的图表来看,无论是在单线程还是多线程的测试项目中,NUCLUN 2都要比现有的Exynos 7420略高些。

不过,外媒GEEK也提到,NUCLUN 2很有可能在明年的LG G5上才会被搭载,到那时候,估计三星自家的SoC也升级到了更强大的A72核心,LG的这种领先幅度或许维持不了多久。此外,关于这款处理器的GPU、功耗、基带、ISP等更多细节信息,恐怕得到明年我们才能知晓。

最后必须一提的是,LG明年要面对的对手也远不止三星一家,华为海思以及联发科都在积极准备基于A72架构的全新SoC,量产上市的时间或许比LG更早,即便是强悍如斯的NUCLUN 2,前景依然十分堪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