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Intel六代酷睿i7-6700K暴力开盖实测:满载猛降20摄氏度

2015-8-8不详佚名

Intel最新Skylake架构六代酷睿处理器使用的是14nm工艺制程,而且把CPU内部的FIVR模块取消了,理论上可以大大降低CPU的发热,但是根据我们的测试Core i7-6700K的满载温度其实比Core i7-4770K还要高一点,那么这是谁惹的祸?

▲PC Watch对Core i7-6700K进行的开盖测试很好的解释了这个问题,没错,这都是Intel继续在IHS金属盖内用硅脂导热的错。

CPU开盖用的台钳。

▲台钳的一边顶住金属顶盖,另一边顶住CPU的PCB,用力一夹顶盖就会脱落。

▲这台钳的把手设计不太好受力,最后用扳手解决了这个问题。

▲左侧是Core i7-6700K,右侧是Core i7-4770K,可以看到Skylake的PCB是要比Haswell要薄的,i7-4770K的PCB厚度是1.1mm,而i7-6700K的厚度只有0.8mm。

▲开盖后的Core i7-6700K

▲金属顶盖上还粘着一大坨硅脂

▲清理干净后的i7-6700K,PCB正面一个电容都没有,就只有一颗芯片。

▲测试所用的是华硕Z170-A主板,CRYORIG R1 Ultimate散热器,DDR4-2133 8GB*2内存,Windows 8.1操作系统,室温大概27.5℃,使用Prime95来给CPU负载。

分别对比了CPU开盖之前、开盖后涂上采融PK-3硅脂和使用Cool Laboratory Liquid Pro液体金属时的情况,CPU在4.0GHz和4.6GHz两个频率都有测试。

▲可以看到开盖后用硅脂导热的话会比开盖前低4℃,差别不算太大,但是开盖后涂上导热性更好的液体金属的话差别就大了,满载温度直接降低大幅跳水,CPU超至4.6GHz时温差高达20℃。可见使用14nm工艺Core i7-6700K还是这么热完全是Intel继续使用硅脂导热惹的祸,Skylake的发热量其实不算大,只不过热量传不出来积聚在里面导致温度显得非常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