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Win10正式版发布7天:使用率6倍碾压Win8.1历史同期

2015-8-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Win10正式版自从7月29日发布以来,人气一直居高不下,首日安装量就超过1400万份,创历史新高。现在已经过去一周多的时间,这款系统的使用率究竟如何?统计机构StatCounter给出了Windows10正式版发布7天以来的使用率统计,并且和Windows 8.1发布后头7天的使用率进行对比,结果Win10正式版轻松碾压Win8.1正式版。

这份统计图给出了从7月27日(包含Win10发布当天以及发布前两天)到8月5日Win10每日使用率统计情况,并且和Win8.1正式版发布同期进行了比较。从图中可以看出,Win10正式版发布前后,每日使用率都超过Win8.1正式版发布同期水平。尤其是在发布之后,Win10正式版的使用率在7天内猛增至3.2%,约为同期Win8.1正式版的6倍。

另外,这份统计图也反映出这两款系统的用户使用率波动情况。由于Win8.1当时的使用率较低,从发布后第三天开始,基本维持在0.5%,因此波动幅度较小。而Win10正式版在发布后的第5天,使用率出现了小幅回落,但还是维持在2.7%左右,这可能和原Win7/Win8.1用户的“回退”行为有关。随后这一数值恢复攀升,在8月5日达到了新的高峰3.2%。

这份数据客观的反映出了Win10正式版的市场表现,体现出用户对这款全新系统的欢迎态度。Win10继承了Windows7、Windows 8.1系统各自的优势,并且在功能上有所创新,符合当今趋势。虽然现在这款系统还存在一些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Win10会变得日趋完善,被更多用户所认可。

玩转Win10,尽在IT之家Win10特别专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