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铁塔公司上半年答卷已交出,下半年“考核”更严峻

2015-7-29不详佚名

2015年是铁塔公司正式运营元年。记者近日获悉,铁塔公司上半年全力承接运营商塔类需求32.1万个,启动建设29.1万个,交付22.8万个,基本实现了“100%承接需求,100%及时交付”,对运营商4G网络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同时通过深化共享为行业节约了大量开支。可以说,铁塔公司运营起步良好,得到了各方的初步认可。下半年,运营商4G网络建设需求将进一步提升,铁塔公司任务将更加繁重。一支万人的队伍要运营管理好即将交割的约150万座存量铁塔,无疑是一次更为严峻的“晋级大考”。

铁塔公司面临满足新建和维护存量双重考验

可以预见,一方面,下半年铁塔公司面临的新建任务依然很重。当前,国家高度重视4G和宽带网络建设,把其作为壮大信息消费、拉动有效投资的重要动力,以及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并作为推动“互联网”发展的强力支撑。在此背景下,预计下半年三家电信企业新建需求还有可能大幅增加,并呈现出需求提出集中、新建站占比高、工期要求紧等特点,这对铁塔公司的新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另一方面,铁塔公司工作重心正在向新建和运营维护并重转变,数量庞大的存量铁塔运营维护将是更大挑战。当前,铁塔公司已有23万个项目交付使用,维护工作正逐步展开,待8月底约150万座存量铁塔资产注入时,维护工作就要全面展开。能否及时、有效开展运营维护,不仅直接影响到三家电信企业自身的网络服务质量,也影响到广大用户的感知。运营维护将成为铁塔公司当前及未来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

铁塔公司做好运维保障须重视五大问题

下半年挑战很多,而铁塔公司在维护队伍、维护经验和维护手段上,均面临一个能力形成和不断提升的过程。如何才能保障运营维护及时到位?记者认为,铁塔公司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手段和流程建设问题。目前铁塔公司已经交付了大量铁塔基站,还要接收150万左右的存量铁塔基站。要监控到位,就必须对所有基站做到“可视、可控、可分析、可溯源”,并要与三家电信企业的网管系统有效对接。据悉,铁塔公司已经组建了响应中心,正大力推动动力环境监控系统建设,对站址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快速响应。这套系统需要尽快形成能力,投入使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