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设计不易,开发者将有机会免费使用方正字体

2015-7-29不详佚名

方正电子字库今天宣布了一项“互联网创业正版字体支持计划”:7月29号开始,所有互联网微型企业及开发者(确切地说是“从业人员10人以下、且年营业收入50万元以下的国内互联网创新企业以及个人开发者”),方正电子免费提供正版字体授权。

一些小型创业公司,因为预算的考虑,一般都是选择免费的系统字体,这样产品设计上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或者剑走偏锋,打一些版权的擦边球,这个不值得鼓励,也不是长久之计。这次的扶持计划,对于很多独立设计师、开发者以及初创公司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已经有从业者朋友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去联系授权事宜。

虽然“10人以下、年营收50万以下”限制条件比较严苛,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次进步,除了真正惠及一些开发者之外,也让整个行业提高了版权意识,夸张一点说,或者也能间接促进互联网行业视觉水平的提升。

一个字体的创作过程是什么样的?

首先确定字体创作的理念,然后确定字体的基本框架、结构特征,然后设计笔画、部件、单字,接着设计小组会在主创设计师的指导下对每一个汉字(通常是6763个)以及配套的符号、数字进行创作,然后剩下的就是程序员的活儿了。所以一款字体也凝结了很多人的价值和劳动。

这里有一个视频,可以看到一款字体诞生的过程。

视频:(IT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