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NASA:土卫六可能存在动态海洋

2015-7-29不详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土卫六是太阳系中除地球外,唯一已知拥有表面液体的星球,科学家已经发现土卫六上存在许多烷烃湖泊,最新的观测显示,土卫六的赤道附近存在蒸发后留下的环状地貌,这说明土卫六上的液体已经进入了循环,它们转移了。

科学家认为土卫六上的海洋与甲烷和乙烷为主,蒸发物质组合最有可能的是烃和腈

爱达荷大学天体生物学研究人员认为,土卫六的赤道地区就像沙漠中出现惊人的线条,蒸发作用使得一些矿物质被浓缩,结晶饱和,如果土卫六曾经存在生命,这些液体将起到重要作用。那么这些蒸发液体哪儿去了,科学家认为土卫六上的海洋与甲烷和乙烷为主,蒸发物质组合最有可能的是烃和腈,观测显示在土卫六的平原上,还有一些剩余的液态物质流淌。

美国宇航局卡西尼探测器的观测结果显示,赤道地区的蒸发比较强烈,形成了全球性的循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丹尼尔-科迪尔认为,蒸发现象暗示土卫六拥有一个动态的海洋,北极的湖泊数量较多,南极较少,这是动态海洋存在的一个证据。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