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雷克萨斯展示炫酷概念车:可视觉化司机心跳

2015-7-23不详佚名

最近,雷克萨斯展示了一辆非常特殊的概念版RCF。这是一款率先加入了生物识别技术的汽车,目的是将司机的情绪和汽车物理连接并视觉化。具体来讲,它可将司机的心跳反映在车身上。

据介绍,这个项目由雷克萨斯和技术公司M&C Saatchi Australia合作完成,其目的是将人体连接汽车。在这辆概念汽车当中,司机的心跳数据会通过常规的心跳传感器无线发送到车身后方的控制板当中。这是一块定制的Arduino开发板,它的作用是将司机的心跳通过车身表面的电致发光涂料表现出来。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其整体效果和LED灯类似,看起来非常科幻。

这种特殊的涂料含有磷光物质,可在交变电流的刺激下发光。而在普通状态下,这辆RCF就像是一部标准的银灰色汽车,看不出有任何发光的能力。此外,这套发光系统由一块13V备用电池供电。当引擎发动时,它可以使用汽车的充电系统。

虽然看上去十分炫酷,但雷克萨斯表示,他们并不打算将这种特殊技术在旗下车型当中广泛推广。

视频:(IT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