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这个机器人,以后打算帮你穿衣服

2015-7-20不详佚名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头号汽车厂商日本丰田公司为了尽早实现辅助残障人士或老年人等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实现生活自立的生活辅助型机器人HSR的实用化,与多家研究机构携手,共同成立了推进技术开发的机制“HSR开发联盟”。丰田将向加入“HSR开发联盟”的研究机构借出其开发的新型HSR用于研究。

据悉,这款机器人将可以用于照看残疾人以及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据悉,丰田的该项目源于2007年,并且此前它们已经被投放到横滨康复中心进行了相关测试。目前它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护士级别的任务。现在,研发人员正在研究如何让它帮助使用者穿衣服

HSP机身为圆柱形,最高135厘米,重约37公斤,能使用机械臂捡起地板上的物体,还能从架子上拿东西。它可通过一台平板电脑进行控制,它既可以由被照看者直接控制亦或由其家人进行远程控制。另外,它的同步也安有一台平板电脑,被照看者既可以将其当做娱乐的工具又可以当做视频聊天的工具。

自2012年发布至今,丰田根据实际使用者及福祉机构相关人员的实际反馈对其进行了多次改良。此次用于研究的新型HSR已在功能性、安全性、研发和实证实验应用性等方面实现了提升。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