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和谷歌,这两个大牛公司最怕什么?

2015-6-15不详佚名

当一家创业公司从颠覆者的角色变成引领者,它的规模会变大,内部会变复杂,最终会采用很多不同的策略来谋求发展。这时候如果我们尝试从外部去理解这家公司,最好的方式不是去想它想做什么,而是它害怕什么。大公司可以想做很多事,但对它而言现存的危机有哪些?它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有哪些?深夜时,它最害怕的是什么?

对Google而言,它害怕的东西与抵达用户有关。Google是一家数据公司,机器学习公司,只有抵达用户,才可以帮助它收集数据、展开分析,最终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和它的用户。所以安卓的存在一方面是移动互联网的延伸,另外,更根本的其实是为了防止其他公司(先是微软,然后是苹果)切断Google抵达用户的途径,包括给用户搜索结果,以及观察用户在做什么。Google最怕的就是看不到用户。

而苹果害怕的则是没有开发者,或者他们的离去。90年代的时候曾经发生过这种事,让苹果差点死掉。一旦开发者离开平台,产品很容易陷入恶性循环(现在的Windows Phone就面临这种问题)。如今的iOS生态中,用户和下载量比安卓要小,但苹果有7、8亿的活跃设备,已经是1995年PC装机量的3倍,而平均每个用户在苹果应用商店购买应用花的钱是Google Play的2倍。目前这个生态系统看起来足够可持续,但变化是随时可能发生的,苹果最怕的,就是开发者的离开。

这种视角来看WWDC和IO大会也很有用。比如Google,尤其今年,总是在讨论用它的云端智能可以做更多神奇的事,比如Now on Tap,Google会害怕失去这种智能。苹果则一直在讨论开发者可以使用哪些新平台和工具,比如Apple Pay、iBeacons、Extensions或者Apple Search,失去这些开发者是苹果最害怕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