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高通骁龙810坑队友停不下来!台积电又躺枪

2015-6-15不详佚名

高通的骁龙810处理器(MSM8994)本来应该是2015年最被看好的旗舰手机处理器——8核64位、Cat9 LTE网络、OpenGL ES 3.1图形能力、20nm工艺听上去都是很好很强大,但是骁龙810的过热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虽然高通几次辟谣不存在发热、功耗问题,但事实是使用骁龙810处理器的厂商都在下调出货预期了,就连TSMC的20nm产能也空了起来。

目前已经有小米Note顶配版、乐视Max、HTC M9、努比亚Z9、索尼Xperia Z3+/Z4等旗舰手机使用了骁龙810处理器,体验过的机型中基本上都有发热问题,而索尼的Z4最近更是爆出过热可能导致资料丢失的问题,骁龙810的发热真心成了今年的旗舰手机的“芯”病。

手机晶片达人在微博爆料称,最近每一家使用8994(骁龙810)处理器的厂商都在下调出货预期,不论是日本、台湾还是北京、深圳。连带受害的就是TSMC公司,因为骁龙810使用的是TSMC的20nm工艺,而苹果的A8处理器已经过了出货旺季,所以TSMC的20nm产能已经空了起来。

三星醒悟的早,今年的旗舰手机全面转向了自家的Exynos 7420处理器,得益于14nm FinFET工艺的优势,三星总算控制住了处理器的发热问题。华为的高端手机也转向了自家的麒麟处理器,虽然麒麟930使用的只是8核A53架构,不过总算能撑一下,避过高通的大坑。

其他没能力使用自家处理器的厂商就没办法了,有坑也得跟着跳,即便骁龙810再不好,现在他们也没有别的处理器可选,三星的Exynos 7420自用都不够,而且没有基带,其他厂商有心也无力。虽然骁龙800/801处理器现在也很强大,但在目前的环境下,厂商不可能走回头路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