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iPod发展简史:最佳和最差机型都在这

2015-6-15不详佚名

苹果的iPod曾经是市场上最为流行的音乐播放器之一,但随着iPhone的问世,这个传奇版的产品系列已经从人们的视野当中淡出。而在最近,iPod又从苹果的官网主页上消失,这显然意味着它将很快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那么现在,我们也是时候来回顾这款音乐播放器一生的发展历程了。

1、iPod classic(2001-2014):

2、iPod shuffles(2005至今):

3、iPod Mini(2004-2005):

4、iPod nano(2005至今):

5、iPod 5.5G(2006) - 完美平衡

如果说有哪款硬盘式iPod达到了完美平衡,那就是5G和5.5G“增强”机型了。那它们身上都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这一代iPod是该系列当中最后使用Wolfson DAC芯片的机型,与此同时,iPod 5G的售价也要比之前的机型更加亲民。

除了机身正面为塑料而非铝合金之外,5G和iPod Classic之间并没有太大区别。而5.5G又在前者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升级,带来了亮度更高的显示屏,并首次引入了80GB型号。对比之下,5G只有30GB和60GB两种存储容量可供选择。

6、iPod nano一代(2005) - 第一款小型iPod

如果你已经不记得曾经的iPod Mini了,那也没有关系,因为2005年问世的iPod nano彻底掩盖了这款短命的机型。以目前的标准来看,nano的6.9mm机身厚度可能有些臃肿,但在当时,它第一次让人们知道MP3播放器也能做到如此之小。

由于使用了经典的转轮,iPod nano还提供了和大尺寸iPod相同的使用感。不过该系列也有一个不小的问题,那就是存储空间。入门级的iPod nano只有1GB容量,而4GB机型的售价可不低。

第三代iPod nano也是值得一提的机型,它是大多数人眼中最可爱的iPod机型。虽然比其他nano更加短小粗壮,但Cover Flow功能的加入让用户可以在专辑封面之间快速翻动,而不是只能看到歌曲名称。在2006年,这可以说是一项尖端技术。

7、iPod一代(2001) - 革命的开始

苹果的第一款iPod是在2001年正式发布的,分为5GB和10GB两种存储容量。许多标志性的iPod功能当时都还并未到来,比如Dock接口(Firewire接口)和AAC文件支持(仅支持MP3)。此外,这款设备的机身厚度达到了20mm,甚至超越了如今的classic。

一代iPod虽然已经提供了滚动控制功能,但它并没有后续机型的触控感应能力,而是这个会随着你的手指而移动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款iPod问世之初的价格高达300英镑。

8、iPod三代(2003) - 重要的进化

2003年问世的第三代iPod是一款值得致敬的机型,因为它带来了该系列第一次也是最重要的设计改良。

虽然二代iPod已经取消了移动滚轮,但三代机型首次大幅降低了机身厚度,带来了Dock接口,同时将存储容量拓展至最高40GB。在它之后,苹果所能继续提供的升级就只有加入更多色彩、提升续航(最高8小时)、以及将功能按键合并至滚轮了。

9、iPod U2版(2004) - 没人想要这玩意

在超过10年的时间里,苹果和U2一直维持着一个外人难以理解的奇怪关系。苹果在去年把U2新专辑强塞给每位iPhone用户(还把删除方法给藏起来了)的举动不少人都感到颇为恼火,可其实早在2004年,苹果和U2就已经有过一次同样不受待见的合作了。

苹果在当年推出的U2版iPod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和其他的classic机型一样,它的品质其实很不错。但问题在于,并非每个人都是U2的粉丝。

10、iPod shuffle三代(2009) - 连按键都没有?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