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Facebook:商标里“book”这个词只有我能用

2015-6-12不详佚名

6月11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些商标法律师和法律学教授表示,Facebook等知名公司日益提出商标侵权指控,阻止新创公司和其他人使用类似的名称。

去年,在佛蒙特州伯灵顿的一个餐馆,35岁的凯尔·克拉克(Kyle Clark)和30岁的阿龙·波拉克(Aaron Pollak)两位工程师决定,将他们的新公司命名为Designbook。这家有6个人的公司是帮助创业者在开创新事业时找到合作者。波拉克称:“我们是要在数字领域体现设计图书的概念。”

Designbook还计划帮助新创公司通过被称为“股本众筹”的方式,在线向富有的个人投资者融资。上月Designbook遇到突如其来的麻烦,Facebook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提出异议,称Designbook可能侵犯公司的商标权,因为其名字让消费者容易混淆并降低了自己的品牌价值。

Facebook的女发言人还表示,作为多个著名商标的所有者,Facebook严肃对待合理保护商标和防止消费者混淆的责任。她指出,Designbook公开申请商标用于保护一种社交网络服务,而且名称中有book这个词,这让Facebook认为很容易让消费者混淆。根据USPTO的记录,Facebook卷入了超过100起异议诉讼。

另一个涉及book一词纠纷的公司Teachbook是一家教育科技新创公司。2012年在Facebook提起诉讼,伊利诺伊州的联邦法官判定侵权后,该公司将名称更改为TeachQuest。跟踪在线表达法律纠纷的网站ChillingEffects.org的创始人温迪·赛尔策(Wendy Seltzer)表示,商标法是保护公司在特定地理区域使用他们的标志,但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出现了更多潜在冲突,更难以找到全球独特的名称。”

《凯恩谈商标法:一个律师的建议》作者西格伦·凯恩(Siegrun Kane)表示,Facebook等非常有名的商标,“公司必须非常认真对待其他人使用可能与其有关的标志”。一些律师担心,这种反对可能使年轻的公司更难成功。加州惠迪尔法学院知识产权法律中心的主任贝茨·罗森布拉特(Betsy Rosenblatt)称:“这迫使新进入者提出任意或联想翩翩或异想天开的名称,这难以打开市场,因为人们不知道你的商品和服务是什么。”

确实,Facebook有时也成为商标诉讼的目标。2011年芝加哥公司Timelines提起诉讼,阻止Facebook使用Timeline(时间轴)名称。2013年两家公司达成了和解。Timelines的代理律师詹姆斯·赫尔特奎斯特(James Hultquist)表示:“双方达成友善的秘密和解。”

但有些公司在名称中使用book没有事。2012年成立的按需定制家庭服务预订网站Handybook就是如此,但该公司在去年更名为Handy,因为其认为这更合适。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欧森·翰拉翰(Oisin Hanrahan)表示:“这与Facebook完全无关,人们不理解我们为什么在名称中使用书这个词,不知道这指的是预订(booking)。”

代表新创公司的明尼阿波利斯商标律师德雷克·维斯曼(Draeke Weseman)称:“我告诉客户,我希望他们不要一时冲动取名称。”为了应对Facebook等公司提出的异议,他提出了商标申请标准做法:最近开始搜索新创公司名称的变种,以确定“名称或类似标志是否会被大公司反对”。

Designbook的波拉克称,名称纠纷带来了分心,Designbook可能花费数以万计的法律费用,这些钱本可以用于网络应用或社区开发。他表示:“我们从未想到名称词尾会有麻烦。”他称,Designbook作为一家公司“只是一个针对创业者和新兴业务的平台”,而不是社交媒体平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