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599元性价比神器:TCL ONO(P620M)全面评测

2015-5-18不详佚名

作为一家传统老牌手机厂商,TCL在面对一众新兴火热的互联网手机厂商时,多少还是显得有些稚嫩。去年初,TCL推出主打性价比的千元以内新机——么么哒,几乎与红米Note一致的上市时间,更强悍的配置,甚至是卖萌的名称都让它实实在在的火了一把。

有了么么哒的成功经验,继前不久推出5000mAh超大电量的TCL续航+ P618L(相关评测内容请点击此处查看)之后,TCL再度推出599元新机——TCL ONO(P620M),该系列中文名为“心有·野”,在不错的硬件配置上还增加了堪称逆袭级别的PDAF相位对焦技术,大有将性价比拼到底的“野心”。关于它的详细硬件配置信息,请参看下方表格:

一、外观做工和屏幕显示效果

IT之家本次收到的评测样机为雪山白(2GB+16GB)版本,除此之外,该机还提供蓝、黄、灰等三色可选。从机身正面来看,TCL ONO P620M几乎就是么么哒的缩小版,圆润较大的机身倒角+略带弧形的顶部和底部,使其看上去多了一丝婉约,对于手感的提升作用显著。当然,外观是一件非常主观的感受,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这个正面的圆圈型Home键恐怕是外观部分争议最大的地方,么么哒上还是传统的安卓三大金刚,但包括续航+在内的最近几部新机,就都改成了上面这样的设计,左侧和右侧分别放置了返回键以及菜单键,遗憾的是它们都没有背光,小圆圈本身也只是银色装饰,不具备任何的提醒功能。

TCL P620M机身顶部一览,听筒处还做了银色防尘网处理,只是装配的细节上有些不够到位,存在些许的错位现象。

上面我们提到,小圆圈不具备任何的通知提醒功能,真正的LED提示灯隐藏在最左侧的传感器左侧。

环绕机身正面面板的一圈银色亮圈,其实只是塑料而已,而且比边框略小一圈,形成内收悬浮的独特视觉效果,边框本身稍稍高出屏幕,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TCL P620M的3.5mm耳机插孔以及数据线插口,都放在机身顶部。

机身背面是TCL P620M与么么哒最大的不同,P620M的后盖是可拆卸式的,并非么么哒的一体式,可以直接通过位于机身正面右下方的开槽位置掀开后盖(如下图所示)。

TCL还对这个背壳表面添加了类似荣耀的蚕丝纹处理,斜向交织的细密纹理为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实际手感比简单的磨砂处理来的更加细腻,防滑效果不错。弧形的背壳,也进一步增加了手感。

打开后盖的样子,电池金属触点上方,是存储卡插槽。而右侧则是两个SIM卡插槽,均为Micro-SIM卡,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中卡。具体支持的网络制式,请参看文章开头的配置参数表格。

▲TCL P620M的电池,实际标注容量为2650mAh。

▲TCL P620M的电源键以及音量按键分居机身右侧和左侧,手感比较扎实,没有松散的现象。

屏幕显示

TCL P620M搭载了一块5英寸的720P级别IPS屏幕,在标准的RGB像素排列下像素密度PPI数值为294,在近距离观察情况下还是能够看到一定的颗粒感,观看的距离超过30cm之后,这样的情况就不再明显,在日常使用情况下,这块屏幕本身的细腻程度基本够用。

就实际显示效果来看,这块屏幕的表现还算不错,TCL还为P620M提供了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