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拼4G:免费送号+强制升级

2015-5-13不详佚名

随着三大运营商全部获得FDD 4G牌照,运营商在4G用户上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不只换卡免费,连流量也开始半买半送。

不过,在通过各种方法刺激4G用户增长的同时,免费赠送4G号码、强制用户升级4G,各大运营商在拉拢4G业务的方法上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截至4月28日,三大运营商先后公布了2015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降,OTT业务对传统通信业务的替代作用继续加深,语音和短信业务继续下滑,而4G业务的良好发展,使运营商的流量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也成为了运营商大力发展4G业务的动力。

案例竞争对手“互挖”客户

“您好,我是中国移动的客服,我们将免费送您一个移动的4G号码,只要把您的地址留给我便可以给您寄过去,开通后即可使用。”王小姐近来接到了一个来自10086的电话,她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联通的用户,起初还以为是诈骗电话。

记者了解到,近期有不少用户均接到了类似的电话,有电信的用户表示也接到了移动客服打来的电话,也有移动的用户接到了联通客服打来的电话,而内容就是赠送该运营商公司的4G号码,只需要提供地址,便可以免费获得一个4G号码,收到后用户开通与否可以自行选择。

类似于免费赠送号码这样的促销方式屡见不鲜,运营商通过赠送新的号码来发展更多新的用户。有很多用户的号码都是当时运营商以各种理由赠送的。

“我的电信号码就是家里装宽带的时候赠送的,和座机绑定在一起,由于每个月都会给这个号码返一定的话费,因此也就一直在用这个号码。”一位电信用户对记者表示。

“悄悄”升级4G用户不知情

据报道,一些北京市民近期收到了联通客服发来的升级4G网络的通知短信,短信显示“联通老用户全面升级4G网络,资费不变,如无法上网请重启手机”。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部分地区用户也收到了来自10086的短信通知,短信提示称手机卡将被淘汰,本月可免费更换4G卡,下月更换将需要缴纳15元卡费。

记者查询了解到,北京、重庆、天津、广东部分地区的用户都收到了联通强制升级4G网络的短信。

有媒体报道,长沙市民周女士办了一张联通3G卡,今年4月初,周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然后发现其手机信号从联通3G自动变成了4G。随后周女士致电联通10010客服询问,对方称,因回馈老客户,所以系统自动检测手机支持4G后,就给周女士自动开通了4G,其间并没征询用户同意。

类似情况发生在不少消费者身上,山东聊城的贠先生称,今年4月初他用手机观看了一个25秒的小视频,就花费了99元的流量费。原来贠先生手机由3G被升级为4G后,通信运营商办理此项升级业务时并没有告知消费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